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里的阿宁为什么早早死亡,和吴邪组CP不好吗?
吴邪和阿宁几乎是不可能的,今天我从不同的角度来说说阿宁和吴邪的故事吧。今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
第一点,吴邪的真实身份
吴邪,吴家的三代子孙,也是九门的第三代,在九门的第三代之中,只有吴邪,小花和秀秀,除了这三个人,没有第四个了,而这三个人都非常的不简单,今天我就跟大家说说吴邪该有的身份。整个《盗墓笔记》里边有一条暗线,这条暗线就是一个几千年都在探索的长生故事,而这个故事一直就只有几个人在不停的博弈,这几个人分别是张家的先祖,西王母,周穆王,鲁殇王,铁面生,汪臧海,万奴王,吴三省,张起灵,吴邪。
而这些人又被分为了三个阵营,这三个阵营是这样的,第一阵营,张家嫡系阵营,他们是张家先祖,西王母,周穆王,张起灵,万奴王。第二阵营是盗窃阵营,他们分别是,铁面生,汪臧海。第三阵营是后期发现阵营,他们分别是,狗五爷,吴三省和吴邪。
在这三个阵营之外,还有着其他的两个势力,这两个势力一个是“它”,一个是裘德考。这两个势力是最新崛起的两个势力,跟以上的三个阵营还有着很大的区别。这五个势力之间不停地在较劲,这五个势力之间互相交错,平时不止有博弈,也有着合作,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这五个势力已经出现多个双面间谍,有些人不单单是一个势力的人了。
在这五个势力里边,从表面上看,吴家似乎是这五个势力里边最弱的一个势力了,但是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关于这点我能给大家一个准确的答复,不是,吴家不是这五个势力最弱的一个,如果说不是当年吴家在进长沙血尸墓的时候,出了问题,那么这些年可能就没“它”和“裘德考”什么事了,只是因为当年狗五爷的爷爷出了事,这才导致了吴家青黄不接。
不过后来通过狗五爷的不停努力,吴家还是再次掌握了吴家曾经的秘密,这个秘密就是关于长生的秘密。而不管是吴三省也好,还是吴邪也好,他们两个都不单单是一个二十世纪普通人,他们两个还有着其他人所不知道的身份,比如说吴三省是“周穆王”,吴邪是“铁面生”?
第二点,吴邪和阿宁属于自己的责任
吴邪,或是因为能够读取费洛蒙,或是吴邪就是那个成功的实验品,不管怎么说,吴邪的脑子里,都有着不属于自己的一些记忆和情绪,而这些记忆一直驱使着吴邪要去做些什么。而吴邪真正拥有这些记忆的时间点是,在吴邪从墨脱回来以后,他将自己关在了一个小黑屋里边,吴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彻底地完成了某些仪式,在这个仪式完成以后,吴邪再也不是那个天真吴邪了,吴邪变成了一个阴狠腹黑,老谋深算的吴邪,从此以后,吴邪每做一件事,都是带着及深的目的性。
而对于裘德考手下的阿宁来说,阿宁是一个身手高强的打手,阿宁虽然身手很好,并且对于盗墓方面也有着很多的经验,但是这些跟吴邪他们这些老谋深算的神秘人来说,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之所以一开始阿宁和吴邪对于对方都有着好感,那是因为吴邪脑子里的东西还没有苏醒。
这时候的吴邪,还是一个普通人,这时的吴邪还是一个三好青年,下墓的目的,还是保护文物,有什么宝物是要上交给国家的。这会的吴邪对于阿宁这种英姿飒爽的女人,是有着天生的好感的。所以这时的吴邪喜欢上阿宁那是正常情况。
但是,吴家的其他人不会看着这种情况发生的,因为吴邪注定不会是那个能够自由自在活着的人,吴邪的命,并不会由自己支配,吴邪的人生是早已经设计好的,再加上阿宁是裘德考的人,所以一旦阿宁没有太多的存在必要的时候,有些人会毫不犹豫地处理掉阿宁。
裘德考这个人,虽然多少知道了一点张家的长生的秘密,但是他离秘密的核心太远了,他只知道了一点皮毛,不管是哪个势力,都没有将裘德考放在眼里,所以裘德考的小打小闹,在不影响到大家的时候,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旦影响到大家了,随便谁动动手指,都够裘德考万劫不复。
第三点,在《盗墓笔记》的世界中,不需要男女感情
对于经常看盗笔的朋友来说,大家都知道盗墓笔记这样的作品,需要的是那种惊心动魄的刺激感,是那种光怪陆离的地下世界,不需要那种腻腻歪歪的男女感情戏,一旦故事里边有了这种狗血的感情戏,那这部片子就变味了。
就像《重启》一样,硬生生的给黑瞎子,胖子和二叔加了这么多的感情戏,本来该有9分的作品,就是因为这些感情戏,直接掉到了7分,感情戏这样的戏码,还是拿到现代言情那些作品里边,去忽悠小姑娘去吧,对于盗笔这种主要观众是男生的作品来说,还是走惊悚路线吧。
还有一点就是,盗墓这种九死一生危险性十足的工作,真的不适合女生,不管会不会有人说我是歧视女性,我还是要说,女人嘛,做一些后勤的工作就好了,虽然不一定要在家生孩子,但是这种危险性十足的工作,都不适合女人,女人本来天生身体素质就要弱一点,而且随机应变能力也不是特别强的,自古就没有女人盗墓这种事情,所以阿宁的早早下线,也算是符合现实情况。
不好,在南派三叔的笔下是不会有女主活的时间长的。而且主要是说的是盗墓情节如果太多感情穿插那肯定不是很好了。
这是因为作者就是这样写的,而且阿宁不是主角之一,在后面吴邪会遇到他喜欢的人,和他组成cp。
不好,因为阿宁的背景和吴邪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而且在三叔的笔下,没有一个女的可以活下来。
我觉着是因为南派三叔觉着阿宁发挥了自己的价值就下线了,这种盗墓类型的应该不会主要侧重爱情。
盗墓笔记阿宁怎么死了
他NND。昨晚看到阿宁死了就真的没心情看下去了。心里很憋屈这个女主角死了让人心里很不是滋味。请问阿宁最后活了么?如果活不了就不看了。看了也不舒服。
《盗墓笔记》第四卷蛇沼鬼城中,阿宁被鸡冠蛇(野鸡脖子)咬伤中毒而死。
主要剧情
阿宁在小说中于怒海潜沙卷登场,曾在海底墓中触发莲花箭想害吴邪,后来看在张起灵和瞎子的情面上(当时两人受雇于裘德考),带上吴邪去塔木陀。虽然有点轻视书生气的吴邪,却在生命垂危的时刻,相信吴邪并且依靠他。吴邪也在阿宁遭受致命攻击时,表示同情、惋惜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