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系统原理
微机原理及应用
信号与系统
数字电路
(4选2)
“通信系统原理”科目初试未考者复试必考
你是说专业课么?初试一般选择樊昌信和曹丽娜的《通信原理》,复试是吴镇扬的和张宗橙《数字信号处理》。你也可以选择复试科目与初试科目颠倒,这也是可以的。它的通信与信息学院有四个方向,你可以随意选择,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相对好一些。
通信考研当然是通信了,当然你也可以考其他相关类的电子科学专业。但通信的就业趋势本来就是IT业最好的,而且是南邮的王牌专业,你考本校的研很好,当然你要考其他更好名牌的通信研究生就更好了。我在南邮学的是电子科学与技术,马上升大二了,正要纠结考研的时候转通信了。虽然电科也是很多名校的强专业,就业也非常好。但是在南邮校园里,人家还是更羡慕通信工程的。。。。。
一般 都市 移动联通 电信 去的比较多
樊昌信与曹丽娜编的《通信原理》与张辉编的《现代通信原理与技术》有什么区别
曹丽娜编的《通信原理》 侧重点为:单纯的通信原理
而 张辉编的《现代通信原理与技术》 侧重点则为:全套型的现代原理与高科技技术。
我正好也在研究这块呢
《通信原理》樊昌信第六版如何学习?
懂得不多,基础薄弱,想在最短的时间里自学《通信原理》樊昌信第六版,应该怎样学习,需要那些基础知识才能看得懂?或者比如需要什么样的书?大约要多长时间?直接看的话第二章就看不懂了。
需要的基础知识有这些:
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这些是学习通信原理的基本前提。
重新翻了下目录,第二章是确知信号,或者你说的可能是随机过程(因为你可能没把绪论算进去)。确知信号信号讲的是对确定信号(与之相对的是随机信号)的分析,如果这部分看不懂的话,那么你缺少的就是信号与系统的有关知识,例如信号的傅里叶变换、系统函数等,那么你就去看信号与系统,推荐看郑君里编著的,要明白什么是时域,什么是频域,搞清楚了才对信号在这两种域里的分析;如果是随机过程看不懂的话,那么就概率与统计没有学太好,其中必要的概率基础知识、随机过程的基础知识可以看看概率与统计的课本。再往其后就跟基础知识没有多大关系了,但是信号与系统的基础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对郑君里的教材而言,上册一定要看完。
除了书本之外,建议买通信原理配套的学习辅导书,是曹丽娜和樊昌信编著的,学校周边书店应该很容易买到。
具体要学多长时间能看完,这就要看你的基础和学习效率,以及每天花多长时间去看它。如果平均每天3-4个小时看的话,1个月能看完一遍,但仅仅能做到入门,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深入琢磨。如果已经在学校里上课跟老师学过一遍,会更快。
学习的方法,建议你先把握好那些必备基础知识,然后再看书,加学习辅导书,加做题,假若初次自学通信原理的话,第一遍当然会很模糊很多不明白,但通信原理需要明白整体概念的情况下才能去细致琢磨,比如为何做匹配滤波器?为何滤波器要设计成升余弦滚降滤波器?这些在你初步把书本看完一遍后,都能有个初步的了解,虽然会不太懂,然后再有了整体思路和框架概念的时候再细细追究之前没明白的问题就容易了。如果你是在校学生,那就更容易了,只需上课认真听,课后多与师生交流。但无论如何,切忌只看书,不动笔,公式要自己推导,习题要常做,多思考多问自己为什么,特别是那多么框图,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设计,从中间抽个点出来自己能不能算出这个点波形或者频谱大概是什么样的。
看来还得学好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我想考这方面的研究生,高频电路这门课程没有接触过,我是学电的,电路是必修课,应该可以看懂。但是两月时间要学透,我觉得自己不行。何况我还刚接触信号与系统分析,这课不轻松啊.
“原理”,所以要掌握的是理论知识,脑中有一根主线就事半功倍了。其实后面的章节都是第一章的展开和详释,那么第一章就是主线。这门课很容易学的。高频其实跟《通信原理》内容差不多,和数电模电都是相辅相成的。祝你学业有成!
首先必需要有一定的理论基础,一些前期课程的学习,如:高等数学、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数字电路、数字信号处理等。要边看边分析,不要走马观花的看,那样没啥用,对一些信号做一下比较,对常用信号的产生、调制和解调要有一定的掌握。不过第六版里面也有一些错误,还得跟着老师的讲解听一遍。
这位同学!首先我们要分清你学习这本书市用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