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十岁的女人》读后感
五十岁的女人好比是陈酿多年的美酒,她经历了春的浪漫,夏的热烈,现在到了人生的秋天——她知道自己该收获了。秋天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这时的她是女人中的珍品,要慢品、细尝,才能体会优雅细腻,才能回味悠长。
五十岁的女人潇洒自如,典雅大方,她已经由清纯天真的小女孩过渡到善良的老妈妈。几十年的风雨洗涤,让她清醒地认识到:人生只是一个过程,生老病死,困难挫折都是必然的。她学会了面对一切,镇定自若,一笑而过。但她又懂得日虽过午,夕阳尚远,必须抓住机遇,憧憬未来,一旦收获格外珍惜。
五十岁的女人是善良坦荡的、真诚理智的,她意识到无论是钱多还是钱少,都不是最重要的。人格、亲情、友情、爱情、健康、快乐比钱更重要。
五十岁的女人也是部难读的诗书,那里有她人生的苦、辣、酸、甜,只有耐心听她泣诉, 再细读、慢吟,方能感受她不失天真的浪漫中透出了动人的精华。
人生百年,五十岁是女人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但愿好友叶在这人生的“转换”中让树更青、叶更绿、花更红、明天的心空更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