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温馨的夜晚,我坐在窗前,静静地读着这本《中国民间故事》。
这本书文字优美,插图栩栩如生,向我们讲述了少数民族流传下来的美丽故事。
这些故事如颗颗珍珠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又如丝丝春雨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
故事中的人物多姿多彩,有美丽动人的荷花仙子,有坚强不曲的勇士干将,还有聪明伶俐的牧童……这些人物演绎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告诉我们同样的道理正义永远战胜邪恶,善良的人一定能获得幸福的生活。
在这么多的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金葫芦》这个故事。
它讲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独自住在一个小屋子里,一对燕子在屋檐上搭了窝,老奶奶就精心照料它们。
不久,燕子妈妈生了几只小燕子,在它们学习飞行的时候,一只小燕子不幸掉下来受了伤,老奶奶就在它的翅膀上涂了草药,还细心地包扎好。   时间过得真快,冬天来了,小燕子到南方过冬去了。
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小燕子又回来了,它们给老奶奶带来了一颗种子。
老奶奶把种子种下了地,种子长大了,长成了一个巨大的金葫芦,金葫芦把嘴张开,吐出许多金银财宝。
老奶奶把这些金银财宝分给了穷人,他们都过上了丰衣足食的日子。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位老奶奶是个善良的老人,她虽然贫穷,但还是无微不至地照顾受伤的小燕子,她用自己的善心打动了天神,得到财富,和乡亲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小燕子知恩图报,它得到了老奶奶的帮助,用尽全力报答老奶奶。
读了《中国民间故事》,我懂得了要做一个善良的孩子。
看到沿街乞讨的乞丐,我会拿出零花钱,给他们买馒头吃。
同学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也会伸出热情的双手去帮助他,所以同学们都愿意和我做朋友,我还得到了实小美德少年的称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