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初一的,600字左右,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几百年的东方“雄师”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
我爱祖国,我爱祖国壮丽的河山;我爱祖国悠悠的历史和摧残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时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时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热爱我的祖国,为自己时中华儿女而骄傲。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孕育、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有如一位坚强而美丽的母亲,你看:绵延万里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项链;莽莽林海的秀发;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是她的流动血液;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高挺的鼻梁;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漂亮的首饰。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迩;丝绸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汩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是为了她;一切炎黄子孙都是为了她而活!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挥手。当侵略者的 践踏祖国身躯时,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祖国的大门之后,无数炎黄子孙惨遭杀戮,祖国大好河山易手他人。中华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易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中山先生,在黑夜立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起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拔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走过!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挥手历史: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巴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挨我的祖国,挨我的人民,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活,更无法写作。”黄河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时我们坚硬的脊梁,“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正等待我们曲发扬光大,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
《我爱我的祖国》一文的主要内容是:作者身在异国他乡求学,十分想念自己的祖国,最后作者回到自己的祖国,为祖国出力。
我读了这本书感到费惭愧,自己并非作者那样深深的爱着自己的祖国。如果我去了外国留学,我会向作者那样思念祖国的一切吗?我又由此想起;《史记》中黄巾军揭竿起义;听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呼声。在历史的风云中,我看到了潭嗣同,志在维新、视死如归;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看到了弃医从文、疗救民心的鲁迅,看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从虎门销烟到旅顺,从《南京条约》到南高血潮,中国饱经忧患、受尽蹂躏,但是龙的传人并没有从此消沉。这是我们华夏史上,悲壮慷慨、惊人心魄的一页。一声唤醒民魂的《呐喊》到红旗翻卷的秋收起义,用我们英勇不屈的民族脊梁,撑起人民的腰。
中国,一个有着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黄山之奇特,桂林之秀丽的国土;中国,一个有着长江、黄河的古老之国;中国一个有着长城、故宫、鸟巢的繁荣之国;中国,一个有着青藏铁路、京张铁路的交通之国;中国,一个有着飞机、坦克、汽车、火箭的强大之国;中国,一个有着13亿人民,13亿炎黄子孙的广大之国!
啊!我的祖国你巍巍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世界最耀眼的一颗星星!
祖国我爱你!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因为今年是祖国60周年华诞!所以这本书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建国初期到现在的60年光阴岁月!记录了中国从一个落后封建的时代走向科技发达的世界大国的苛刻经历。
从1949年到2009年,在这60年里,中国经历了许多困难险阻,但都一一扛了过去。中国在这60年里一步一步成长!不断进步!为的是之后的它繁荣富强 。
我爷爷还年轻的时候,当毛主席用湖南口音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时候!新中国诞生了。就此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炎黄子孙就此站了起来。在党中央的努力下,地主被打到了,农民有了自己的土地!在之后的日日月月里中国有了自己的国产汽车、有了自己的原子弹、氧弹!并且在不断努力下加入了联合国组织。
在我爸爸小的时候,正是中国改革的时候,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座座大楼竖立起来了!原来的生产队变成了包产到户。农民就此富了起来了。深圳特区就此也建立起来了。就在这时香港澳门纷纷回归祖国!中国就在这时研究出了让世界瞠目结舌的杂交稻水稻,解决了世界的粮食问题。中国就此形成了工农业双丰收!
到了现在,科技发展迅速,中国企业也不断的涌入了世界500强企业。政府在包产到户的基础上免收了农业税。不久后对农民又实行了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的良策!之后“嫦娥一号”卫星的顺利起飞!08年在北京又举办了无以伦比的夏季奥运会!以及举世瞩目的三峡水利工程,一个个奇迹证明这中国在各个领域走上了世界前列!
中国在这60年的光辉岁月里,不断发展!不断充实自己的力量!这时谁能否认中国在之后的中国不会繁荣富强呢?正如一位学者所说中国是一只沉睡多年雄狮,如果它苏醒必将震撼全世界!
从青藏铁路到神州7号,中国在续写这一个又一个的传奇,在创造这一个又一个的奇迹。60年来,它见证了一句话: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更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华夏子孙正一步步的走向光明。
绘本我爱爷爷读后感怎么写?
好词好句就是说你觉得一篇文章中写得好的词语和句子,让你摘抄下来,这个没有标准,不过一般来说散文好词好句一般多一些,故事相对少一些
我的爷爷结尾怎么写
要用排比句结构,一定要好,好的追加分数
爷爷虽然没有什么非凡的本领,但他却默默无闻地发着光和热,爷爷朴实,从不摆出一副架子来显示自己的“老资格”,他只期望我快快长成国家的陈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