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的读后感600字
要一本书的,不要一篇文章的。要600到700字。急用,马上。
《 傅雷家书》
透过纸背的爱
有一种爱,不那么惊天动地,却像汩汩流淌的泉水,滋润干涸的心灵,永不停息。
有一种爱,不那么甜蜜,包裹着严厉教导的苦涩外衣,却回味无穷,泌人心脾。
有一种爱,不是宠,是摔倒时的心疼与不屈扶持的坚决。
有一种爱,无可言说,却渗入我们每一条细纹,渗入血液,刻骨铭心。
傅雷曾教育儿女说:“一个纯洁、正直、真诚的灵魂,有时会遭受意想不到的磨难,侮辱、迫害,陷入到似乎不齿于人群的绝望,而真正真实阳光不能淹灭。这样一位著名的翻译家,是如此亲切,亦兄亦友,言辞恳切,感人至深。夫人朱梅香复是东方女性的典范。这样一次次真心的交流,一次次情切的谈心,将我聚拢在一起,使这个家庭幸福。
傅雷常说:“我始终认为弄学问也好,弄艺术也好,要紧的是“人”,要把一个“人”发展成为艺术家之前,先要学会做人。”他是那么教育孩子的,他更是那么严格要求自己,他不只在音乐、绘画、文学广泛研究,更是行为高深。
读了《傅雷家书》之后,一摸上厚厚的书页,内心便有一分不可言记的沉重。每一行字后都有伯雷对生命的理解,都是一位父亲对儿子的殷殷教导,与殷切期盼。
这样一位父亲,那么无微不至的关心,那么让人感动。孩子的每一步都让父亲那样纠心。他们多么想来帮帮我们啊,多想永远陪在我们身边扶持我们每一步啊,但这永远不可能,那他们能做的就是狠心剪断风筝的线,随它漂泊,却在每一处拐弯处,陷入困境时奋不顾身地保护,这就是父母深深的爱啊!
这本书不仅让我学到许多人生哲理与生活感悟,更给我一种特别的方式去理解父母的爱啊!我也多么想要傅雷这样一位良师益友,在身后默默支持,给予力量,不断鞭策,给人生一个引导。
昨天已逝,明天未晚,爱的阳光将照亮我们前行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