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很大。书是美国著名的作家:海伦 凯勒写的,她是20世纪轰动世界的伟大人物之一,她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她获得了超出于世人的成就,更在于她挑战了生命的极限,最大程度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海伦 凯勒是一位盲聋人,自幼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之人,但她克服了语言障碍,学会了说话;在家庭教师莎莉文(原名是:安妮•莎莉文•梅西)老师的精心教育下,她奇迹般学会了读书、识字、说话。她用了11年完成了大学前的学业,顺利考上了哈佛大学;20岁时,即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她克服自己生活上的困难,和残疾人的前途和幸福奔波。
这本书是世界文坛最激励人心的教育经典著作,通过海伦•凯勒那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人生讲述,给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感动,鼓舞和激励。她写这本书是让大家知道:无论身体哪一部分残缺了,但是,也要努力的活下去,不要轻易的放弃。
这本书给我了一个启发:这个世界无光、无声、无语,透过这位身残志坚的弱女子的视觉,让我们体验到一个盲聋人,在孤独世界里的全部感受和艰辛努力。她的一生,让我们明白:生命创造奇迹!
海伦•凯勒学习很刻苦,我们身体健全的人,也应该好好的学习人家。我现在在学弹钢琴,一定要克服困难,向海伦•凯勒学习。
邰丽华、贝多芬、聂耳……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