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中擎出一枝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骄傲地捧出辉煌……——林徽因《莲灯》 -------<我和别人一样吗?>
“敬畏生命,生命的休戚与共是世界中的大事,自然不懂得敬畏生命,它以最有意义的方式产生著无数的生命,又以毫无意义的方式毁灭著他们……”阿尔伯特史怀泽说。——题记
坚固的屏障
在四川抗震救灾中有这样一个镜头深深刺痛了我的心:一个刚为人母的女子,还未曾体会到初为人母的快乐,还未听到孩子的一句妈妈,就已独自走上通往天堂的不归路,但当救援人员移开石板的那一刻我们惊呆了,泪水如雨而下——年轻的母亲以自己的双臂为幼儿圈起了一个生命的屏障,无限生的希望,透过石板传来婴儿阵阵的啼哭声,听在我们的耳里是多么振奋人心,为母亲的壮举,为母爱的伟大,为母爱的本能。
母爱是高尚的浑厚的,无私的,即便用尽一生的爱也无法报答母亲的绵绵深情,有人把母亲比作一堵高墙,做儿女的就是因为有了这堵高墙才会无忧无虑的生活,才有了避风的港湾……
生命的桥梁
天空的霞光渐渐淡了下去,深红的颜色变成了绯红,绯红又变为浅红。最后,当这一切红光都消失了的时候,那突然显得高而远的天空,则呈现出一片肃穆的神色,在一片废墟中,我们找到了生的奇迹:一个坚强的教师以自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如桥梁做的藏匿处,几个孩子无一死亡,而此时的老师早已了无人形……
面对老师的善举,我们洞悉了:人的善行出于爱,正是因为他对孩子们的爱才能支起那不朽的生命的桥梁,这个世界正是因为有了爱才变得美好;因为有了爱才会出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盛景。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爱心,就会拥有许多。 生命的礼赞
“惟当同心人,可与论金铁。”在报道中我们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援,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关爱。无数的支援队员默契的配合著,紧张有序而高效的抱救着有生还希望的人民,也许这些人之前并不认识,但此刻却因彼此之间的信念而将他们的心与心连在了一起,密不可分,此刻他们的瞳目中只剩下了救援这两个刺眼的大字,无论救援的路上有多少阻碍,此刻在他们的心中早已荡然无存……他们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为了共同的胜利而作战,为了共同的希望而尽情挥洒汗水……
“当个人集中到一个集体时,个人具有的抑制作用逐渐消失,所有那些作为原始时代的遗迹而潜伏在人身上是残忍的,兽性和破坏性的本能则被挑动起来,去寻找自由满足。不过,在暗示的影响下,集体也能以刻己的,无私的和献身于某个理想的形式取得高度的成就……”
春天来了
花季,如马蹄般穿花而过,留下一串绝美的回响,扣开心扉,发觉是青春来了。
青春来了,彼时的我不在不谙世事,换上了一件栀子花的衬衫,衣角微微绽放在阳光中,温柔地摆动。青春来了,生羽扇纶巾而神魂颠倒。我安静地伏在窗边,一缕暖阳拂过我的面庞,看着郭敬明的《夏至未至》,感受着属于青春的疼痛和黯然神伤;读着韩寒的《三重门》的悲哀,不觉发现自己也现在三重门的窘境中。我知道,那是青春来了,所以我不计较为哪些优美的篇章而流下的泪;我知道那是青春来了,所以我开始羡慕着十里洋场中的人们:张爱玲的爱情,林徽因的才情;关紫兰的闲情。
青春来了,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留给心中一片小小的悸动。
青春来了,我成功地挣脱了稚气,换上了成熟的花衣,我成功蒂换下了腻人的娃娃音,歌声低沉而安稳。青春来了,自以为孤独的我开始关注几米的漫画,那些或成熟或沉稳的色彩总能引起我的共鸣,似乎是一夜之间,我就从梵高笔下的向日葵落魄到几米笔下的小孩子。青春来了,青春带给我们无数种可能,我抓住“拼搏”这条绳子,努力向上攀爬。青春来了,我也打开心门,收纳春暖花开,等待四季轮回。
没有徘徊,没有拼搏的青春,是来的不完整的。
你是否在惆怅?是否眼神坚定地眺望着远方?同样的时间,同样如花般的梦
生活的音乐——锅碗瓢盆的交响曲。生活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那么生活的滋味呢?自然是酸甜苦辣咸五味瓶啦。不信?那就去体验吧!
甜的滋味有,苦的滋味更有。学习生活就是苦的感觉。这不,数学老师留下的两黑板作业刚抄完,语文老师又带来一张考卷,老师说:“要好好消化。”真是“无边作业萧萧下,不尽考卷滚滚来。”没有几个同学不伸长舌头拉长脸,苦啊苦!
生活是一杯清茶,要你去细细品尝。酸甜苦辣,红黄蓝绿,将生活编织成一首甜美的歌,一幅斑斓的画。让我们去体验,你会发现它是多姿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