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感激在心中
如果说生命是一张七彩的唱片,那么感激就是一首和谐的歌,它能使你的生命更加绚烂;如果说生命是一首和谐的歌,那么感激就是一个音符,它能使你的生命更加完美;如果说生命是一个音符,那么感激就是一架钢琴,它能使你的生命跳动起来。
生活就像是一棵大树,许多人或事在你生命中来来往往,像一片片叶子,悄悄地探出新芽,然后又悄悄地飘落。你要感激他们,因为它们给了你更美好的回忆;使你回首往事时,不感到空虚,却发现生活原来是多姿多彩的。
感激你的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是他们让你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他们是你避风的港湾。难道你不该感激他们吗?感激你的老师,是他们给了你打开世界大门的金钥匙,给了你遨游知识海洋的一叶扁舟,是他们在你灰心时给了你自信,在你成功是同你一起喜悦,在你失败是给你鼓励。他们的付出,不求一丝一毫的回报,你不该感激他们吗?
感激离别,你或许会问,为什么要感激它呢?因为它使你享受到了重逢的喜悦。某一天,你与挚友在街头不期而遇,那时你会发现,你是多么的欣喜,你会惊异于你俩的友谊已到了何等地步。离别,是下次重逢的开始,不是吗?
感激失败,它让你明白生命本来就是一条布满荆棘与坎坷的道路,使你懂的不是每一段路都铺满鲜花,不是每颗种子都能发芽。当然,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光辉的。于是你会再次扬起生命的风帆,向理想的彼岸进发。
朋友,让我们在心中培植一朵感激之花吧,学会感激,你的生活将充满阳光;学会感激,你的生命将五彩斑斓!
哦!又见枝头吐新芽。
当布谷鸟在春天的林间自在鸣瞅,当溪水在夏日的山谷凉凉流响,当秋风在阔大的梧桐叶上打着呼哨,当雪花以最轻柔的声音飘在冬晨的大地上, 我会由衷地感晴:生命的柳絮在飞,我仿佛看见了大自然生命的本色,感受到了自己生命跳动的脉搏。
生命的旅途中有许许多多的失意,也许有李清照的"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也许有李白的"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也许有陆游的"萧萧白发卧扁舟"。朋友,不要忧郁,不要悲伤,拍拍身上的泥土,掌好生命的舵吧,明天又是灿烂的一天!生命的柳絮在不停地飞,要飞出曹孟德"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豪迈气概,也要飞出普希金"相信快乐的日子就会来"的那份自信,更要飞出北岛那直冲霄汉的勇气"告诉你吧/世界/我不相信/纵使你脚下有 一千名挑战者/那就把我算做第一百零一名。"
"把一只木舟/掷入无边的激荡/把一面旗帜/升入大风天空/以粗矿的姿态/人类涉入了生命的急流。"生命悄悄地随着一缕清风幻化成点点诗韵,追逐彩虹,追逐流水,追逐飞天的舞袖。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洒在轩辗大地上的滴滴鲜 血,也许在向生命见证着什么,生命如斯乎?
巍巍昆仑,绵绵长城,悠悠明月你们可以见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