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爱多种多样,有对祖国的爱,对家人的爱,对朋友的爱等等。在众多的爱当中,母爱被认为是最伟大的,因为母爱是最无私的。提起母爱,人们总会想到母亲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百般呵护,可是在孩子生病时让他独自去看病,也算是一种母爱吗?
前不久,我们学了《学会看病》这篇课文,我的感触很深。通过这篇课文的学习,我看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母爱。这篇文章写了一位当医生的母亲在孩子生病的时候让他自己一个人去看病,但从儿子出门的那一刻起,母亲就开始后悔,他担心儿子会出危险。然而,在儿子平安无事回来后,母亲坚信自己的做法是对的。我想:孩子生病时,母亲都会焦急不安、心急如焚,她们一定会火急火燎地带孩子去看病。我每次生病时,妈妈都急得睡不好觉。可是这位母亲为何如此狠心,在孩子生病时居然让他独自一人去看病?假如儿子有什么不测,那她可要后悔终生了。
后来,在我们深入学习这篇文章后,我最初的想法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我终于明白了母亲这么做的原因。因为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要独自面对困难,要独自面对成长路途中的风风雨雨,要独自去闯过生活中的一道道难关。如果生活是一座危机四伏的迷宫,我们就是迷宫中的闯关者。当我们迷失方向,遇到危险的时候,就需要一位引路人带我们逃离险境,让我们继续勇往直前。但是,他不可能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所以,让“闯关者”学会独立自主,勇于面对困难并勇于战胜困难的本领才是一位优秀的“引路人”真正应该做到的。
以前,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总会想着去找别人帮忙。而妈妈总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总有一天你要长大,要独自面对困难,那时谁来帮助你呢?”此时,我都会埋怨妈妈太狠心。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我的妈妈和文中的那位妈妈的做法一开始都会让人觉得狠心,但这种爱比任何爱都深沉,更持久。正是这种与众不同的爱,才会使孩子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