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看病》读后感
一般孩子生病了,父母除了着急,就是带孩子上医院。而课文中的这位母亲原本想给孩子找药吃,可最后又让孩子自己去医院看病。母亲自己也不想让孩子独自去看病,可是这样以后孩子离开了她,生了病怎么办呢?所以,这位母亲还是狠下心来让孩子自己去看病。孩子回来后,母亲很高兴,儿子也学会了看病。
有人会说:“这一定是世界上最狠心的母亲了。孩子生了病,不但不帮助他,还让他自己去看病。”是的,有些人看了这篇课文确实会这样说,可是,说这话的人有没有想到:一味只顾溺爱孩子,孩子长大以后怎么办呢?孩子会自力更生吗?为此,我的回答是不会。如果我有孩子,我也会让她尽量多做一些她所力所能及的事,不会溺爱她的。我认为,课文中的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因为,她让自己的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这样,孩子以后就会自己去看病,即使父母不在家也没关系。 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事。那天,我们家来客人,爸爸妈妈要包饺子。爸爸在削萝卜的时候,对我说:“来,让你试试。”我接过削皮器,小心翼翼地削了起来,萝卜被掉皮后,露出了雪白的“衣裳”。接着两个、三个……馅和好后,妈妈喊道:“快来包饺子”。我正在玩游戏,不想“半途而废”,但我还是极不情愿地跟着来包饺子。吃饺子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夸我包得好,我开心极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爸爸妈妈是在锻炼我,教会我生活的技能。我要感谢他们。 《学会看病》这篇课文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无论让我们做什么事,都是为了我们好,他们是要让我们学会独立生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