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大地》读后感900字
这是第一本我觉得可以毫不犹豫用上力荐来形容的书。对用什么名字犹豫不决,只好用了这个不是很地道的词。
小王子并不是我很喜欢的书,觉得它很简单。虽然越简单的东西想象空间越大,得到的反驳也会越少,相应的流传程度也就可以越广,得到的人可也越多,必然越有名气,但是我并没有看到什么新鲜的东西。
在我看来,小王子是温暖心脏的光,这本风沙星辰就是足以费腾热血的火。
他对于职业、生活目的、精神、人的尊严、自然的敬畏实实在在给我们打开了新的窗口。
写这本书,作者首先明确了自己的身份:
我是一个有力量的人,面对的是与我平起平坐的自然;我也是个飞行员,与我一起的是变幻莫测的自然。
形式就像是作者的一份工作札记。 记录自己工作的体会——没有丝毫空虚浮躁的形容词/形而上的词;记录自己的工作伙伴——满溢着对自己职业的骄傲;记录自己的感悟——对社会对自然对两者的关系。
在这书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小王子一书的影子。 其中描写寂寞的情节最精彩。
如何体会一个行星的寂寞——此时作者因为飞机迫降在撒哈拉附近的黑色砾石的不毛之地。他就躺倒在突起的圆丘上看着星星,感受着地心引力与地球的自转。
我简直被这段描写折服了!
看的时候你仿佛就能体会那承载整个地球寂寞的感觉——因为你觉得此时地球上就你一个人,面对的是亘古的宇宙,而你的短短的生命却有幸可以看到这一切!张开四肢,紧贴大地。感到自己被压力牢牢的按在大地上,同它一个步调的绕着太阳旋转。
我总觉得在20世纪初期生长起来的人们所在的时代是非常幸福的。
在那个时代,科技进步是露端倪,我们可以看到是它们即将带来的钱是永远达不到的幸福时代;人类永远的创伤,使人们开始怀疑科技进步与人性的二战还没有到来。
在那个时代,人们在富足中体会着给予的幸福,信仰还没有动摇。
当然这种说法的前提是并没有考虑受迫害的民族,包括我们的祖国。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时代,文字中都透露出一种作为人类的骄傲与自尊,这在现世的文字中是永远不可能见到的。
而这本书,最感动我的也有这一点。
这里面有作为人的骄傲和自信。
好书随便挑出一章便可以读下去。
理想,是存在于一个人内心深处的东西。有一天,你从重重的选择中走向一条不简单的路时,它才提醒你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