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
《土地的誓言》让我首先联想到这首歌我觉得文中关内的东北人就像歌中所唱的一般,远离了亲爱的家乡,四处流浪飘荡,无家可归而对故土的依恋是无法遏制的炽痛她在呼唤我,呼唤我回家,呼唤我拯救故乡,她的彭湃热情是我心中奔腾的血液忆及儿时美好的一切,我和她拥有同样的心跳,同样的热血,同样的默契,我和她会融为一体,无法分离故乡的土地,你是我伟大的母亲,我的皮肤是你留下的爱抚,我爱你,所有的一切都属于你!思念让我疯狂地回忆,那声声欢笑,让我无法忘记你我爱你,我要保卫你,我对着故乡的土地发誓,我要让你自由幸福,或许洒下泪水,或许献出生命!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唐)杜甫
啊,远离家乡的人们,他们无时无刻不思念着故乡,思念他们的一草一木,思念哪儿美丽的风景,思念那儿母亲亲切的笑容.
是战争!毁掉了原有的和谐,让美丽的大草原成为废墟!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地母亲身上的污秽,却不能帮助我们的心是痛的,在流泪,在哭泣,那是无助的泪水,战争何时才能停止,我们何时才能回归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
读了《土地的誓言》这一篇文章之后,我感到热血沸腾,胸中升起了一股炽热的爱国豪情,一种冲动的为国报效的热血中国,在日本的铁蹄下苦苦抗争了8年多而东北,那一块首先遭到侵略的华夏领土,在日本统治下,呻吟了 8年多而那广大的东北领土,那华北的人民,那炎黄子孙,涌现出了无数的爱国志士而端木蕻良以自己那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写出了感人肺腑的爱国诗篇,表现了他对沦陷故乡的思念,对收复国土的信心,对民族复兴的希望,这也正是全中国人民共同的心声.
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无论从哪个方面而言我都深有感触“194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整整十年抗日战争正处于十分艰苦的间断,流亡在关内的东北人依旧无家可归”文章的导言是这样说的,这为我们介绍了作者创作这篇文章的背景战争的兵荒马乱,使多少无辜的老百姓承受着因战乱而无家可归、无依无靠的痛苦!国家是他们的,土地是他们的,但是他们只能用愤怒的目光去怒视那些侵略中国的日本人但是他们无力反抗,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曾经满流着青春、快乐的乐土,在这残酷的战争中,一点一点被割去、被夺走不仅是百姓,甚至是土地,也不平那已经埋葬在地下几千、几百甚至是几亿年的古老地层的“地之血”沸腾了!她怒号,她奔流,为自己正在被宰割、被抢夺!她不平,她要燃烧,她要沸腾!用自己打动中国人,感染中国人,让这个已经被战争打破宁静的民族苏醒!
读完这篇文章,就算不被作者那慷慨激昂的感情所感染,也被作者那大气但又不乏优美的文笔所陶醉作者在写这篇文章时,心里一定十分悲愤,不然他的文笔不会这样大气,同时他也一定坚信终有一天能够再次回到祖国,不然他那优美的语句怎会饱含着对家乡的热情.
作者在文中运用了不少修辞手法,如比喻、拟人、排比等,使文章更加生动具体,还用了许多四字短语,使文章读起来更加通顺流畅作者对自己家乡的描写十分细致,写出了家乡景物的特点.
从文章的字里行间中,都可以看出作者对家乡土地的挚爱,对祖国的强烈爱国精神总的说,这是篇不得不读的文章.
美丽、富饶的大地是我的母亲,我热爱大地、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作者用他精妙绝伦的语言描绘出了一副美丽的大地图,表达了他对大地、故乡的热爱天下兴旺,匹夫有责,作为一个热血男儿,我应当拿出力量担负国家的兴旺,就算是为了我美丽的故乡也在所不辞在这片哺育我的大地上,我宣誓一定要让我美丽的故乡永远如此丰饶、美丽,就算我看不见了,我的心也一定会感应到,因为我和大地有着最和谐的默契因为我爱这大地!
本文的爱国情意以及对祖国的眷念感情十分浓厚,表达了作者无限的爱国情怀中国的大江南北是广阔美丽的,他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也是坚强不屈的我们爱祖国的每一寸山河,每一寸小溪,甚至是每一颗沙砾,它们都是我们所景仰和骄傲的因此我们不能让那些残忍的侵略者剥夺它们,不能被他们所污秽文章作者的爱国之情让我深深感到震撼,被作者的思乡之情所感动读完之后,我发现我们祖国的领土是多名富饶,多么神圣,我爱我们的祖国,更爱“祖国”那刚强不屈的精神!
这是一片抒情散文,充溢着饱满、深沉的爱国热情作者这种情绪的表露并不空泛,他把九八事变后东北流亡青年压抑的情感用火一样炽热的语言表达出来,方法使人谛听得到心脏的跳动,感受得到热血的沸腾眷念乡土,这是一种具有共同性的灵感,对作者来说,是失去的美好家园;对国人来说,她是祖国沦陷的土地,因此便激起了我们满腔的热血!
本文是一篇饱含激情的爱国文章,它的语言优美,值得我们欣赏作者大量地运用修辞手法:比喻、排比、拟人,比比皆是作者将大地赋予生命,它是和我们人一样,有着心跳,有着思想,就是我们的母亲她同黄河一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这篇文章是在九一八十周年时写的,作者一定不单单是写中国的土地同样,我们也要缅怀曾经在这篇土地上流过鲜血或牺牲过的战士,他们不屈的精神在这片土地上生长、发芽、开花,将香气撒发给下一代人中国人要永远地团结下去,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都要走过去中国人是不屈的!
炎黄之帝曾统治过她,春秋战国诸侯争夺过她,商鞅变法奠定过她,大唐帝国使她达到了顶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都是她的精华;儒家、道家、墨家、法家,是她的文化根源.
她,就是我们的母亲——中国!我们已在她的怀中酣睡了几千年,现在该挺起我们铮铮的傲骨来保卫她!
拿起手中的坚强,不放过身边的每一寸土地,因为他们都是母亲的一部分捏紧手中的坚强,使她永远屹立!
追随未来的我们,带着她,冲出这条扑朔迷离的路,前方的阳光正在召唤我们,仿佛在对我们说:“人,最重要的是灵魂和生命,而他的意义就是为自己的祖国,浸透奋斗的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
读了这篇文章,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作者那深切的爱国之情,原本生在东北长在东北的作者,在日本侵略者占领东三省后,不得不逃难离开那生他养他的最亲爱的土地看着那肥沃的土地被日本侵略者占领,心里有着无比的悲愤,却不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家乡被烧被毁,就算逃离故乡很远,也能感到土地在哭泣,在流血那挚爱的土地仿佛无时无刻在召唤他回去那儿才是他的家乡,这种感觉愈发强烈,直到手中握住一把泥土,就仿佛感觉到大地的心跳,那么沉稳,跟他的心跳是那么融合.
作者眼看着自己的家乡被外地践踏,自己却只能遥遥相望,无能为力,心中满是焦急、愤怒作者在文中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思念以及强烈的想回到家乡的欲望那是当然,有谁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家乡沦陷,却还在一旁坐视不理呢?不,是谁都不会的,也必须!因为那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我们如何能坐视不管?如何能当亡国奴?如何能当叛国贼?不!中国人的血性不允许我们这么做当民族陷于危难的时候,激起的是我们不顾一切保卫国家的决心!
我亲爱的祖国,我亲爱的土地,不能忘记你在春天百花竞艳,不能忘记你在夏日蛐叫蝉鸣,不能忘记你秋至时的黄叶纷纷,不能忘记你在冬寒里的银装素裹.
我们对你的遭遇悲痛、愤懑,让我们好好捍卫你,不让历史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