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圣埃克絮佩里《人类的大地》有感700字
喜欢并爱上《小王子》的人一定会记得,这个世界曾经有这样一位作家--他在天空俯视大地,内心充满对大地的温情和人类的关爱,他叫圣埃克絮佩里。
他是一位伟大的飞行员,却因为写作而流芳百世。他曾经在挂满星星的天空夜航,为人类传递邮件。在多少次遭遇危险处境之时,他仍执着地爱着人类的大地--“我不过是迷失在沙尘和星星之间的凡人,意识到唯一的甜美就是呼吸……”“当我醒来的时候,只看见如水的夜空,因为我躺在一个沙丘顶上,两臂交叉,面对一池星星。”“但我没有跌倒。从头颈到脚后跟,我都紧挨着大地。”
生命是一朵小花。读到《人类的大地》“在沙漠中”这一篇,我在书的扉页写下了这句话。
是的,他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默默地,静静地。在文字中我的灵魂与之相遇,我的心灵随着他的航行而起伏。
没有惊天动地,只是平静地热爱着他的天空,他的大地,他的沙漠,他的海洋……而这份平静,不是短暂,是永恒。是爱,是感动,是真实。
生命是一朵小花,不是吗?扎根于大地的泥土,仰望于无边的星空,接受阳光之孕育,沐浴细雨之甘露。一旦飞扬,即是拥抱。
圣埃克絮佩里,我眼中无比热爱的一朵小花。他在天空俯视大地,而大地零星的灯火就是他心中美丽的星星。他在星空张开心灵的臂膀拥抱着大地,相亲相爱。谁能知道呢?若不是读了他的《小王子》,若不是读了他的《人类的大地》……
“就这样,职业的种种需要改造并丰富了世界。”圣埃克絮佩里说。是的,人类无数种职业让我们的世界更美丽,生活的目的在于发现美,因而才能塑造美。我们的圣埃克絮佩里就是这样,他发现了,他驾驶着自己的飞机将自己的灵魂交给星空,交给大地,他把自己执着的爱告诉每一片星空,每一处大地,每一个人。
生命是一朵小花,在默默中含情,吐露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