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写了篇散文,你看看能用上不^^写的不好,请见谅!
当秋天的妩媚悄悄地降临这个醉人的世界时,有一颗希望的嫩芽悄悄地伸展出了她柔软的腰肢,在和煦阳光的温柔里,轻轻地享受着秋风的抚摸,轻轻地露出了她迷人的微笑,轻轻地,迎接着新的生命、新的朝阳。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命,她伴着雨露朝阳,静静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这是一个可爱多姿的婴儿,她带着成功和希望,悄悄地走进了我们的中央。
深秋的美,悄悄地降临世界,又悄悄地令人陶醉。
坐着友人的熊猫,慢慢地行驶在满是梧桐树的林荫道上,听着CD里LEEHOM的《Can you feel my word》,那充满磁性的声音伴随着阵阵微风,打着旋,缓缓飘向天际。我蜷缩着身体,把自己隐藏在树荫下的座位里,那满地的金黄提醒着秋的到来,那满眼的秋风,也微笑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仿佛在为我们的喜悦而吟唱,又仿佛是在为世界的美丽而欢笑。
如诗,如画,如歌,如梦,如情人间的爱语,又如友人间的欢笑。秋风飒飒,吹起了地上飘落的残叶,悠悠旋旋,闯入了我们的视野。落叶似乎在倾诉着什么,脚步拍打着,那轻快的节拍,沙沙,沙沙……似乎那风也不曾离去,想要挽留什么,眷恋着那一抹清澈的身影,那一片干净的美……一片由落叶组成的金黄地毯静静地铺向了远方,一首由秋风演奏的天籁之声轻轻地在我们耳边回荡。金秋迷人,让人如痴如醉,仿佛是一幅巨大的油画,而我们,则是那画卷中用点点的颜料拼凑而成的动景。
抬头看看天空,玻璃质的蓝,蓝的清澈,蓝的透明。秋风在欢快地唱着歌儿,白云也在秋日的拨弄下跳起了愉悦的舞姿。我担心,是否,这美丽透明的玛瑙会被乌云蒙上一层灰色,就像那张扬的青春,有点酸,有点甜,有点让人伤感,又有点让人陶醉;是否,这美丽的画卷,会转瞬间离我而去,就像那忽而一夏,悄悄地被风逝去,悄悄地消失在梦里……
一直都觉得,这是一个充满愁绪的季节。秋,总是那么淡淡的伤,漫天落叶的枯黄仿佛是一首摧人泪下的音符,没有夏的那如歌如火的热情,没有冬的那冰清玉洁的飘逸,总是教人流连在落日下,总是教人陶醉在回忆里,总是像转眼即逝的流星,那么的容易被忘记……
被风染红的梧桐上,飘洒着几片不知从何处吹来的花瓣。残花与落叶时时刻刻都在紧紧地缠绕在一起,似乎是不愿被风吹散,又似乎不想离别这美丽的大地,又也许是枝干不愿只身一人,想要和命运搏斗,挽留那一缕薄薄的芳香,那一抹徐徐的灿烂。
夕阳渐进,离鸟归巢,无垠的大地上铺满了霞光,落叶与霞光融合在一起,汇成了一条金色的小溪,蜿蜒伸向远方。临近傍晚的秋风带着点点凉意,轻轻地扑打在我的脸上,像是母亲温暖的手的抚摩,像是恋人甜言蜜语的缠绕,细腻,柔和,带走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疲倦,带来了秋日里最真的问候。
踩着暖暖的晚霞,漫步在这被金色覆盖着的林荫小路上,听着不远处溪水潺潺地叮咚,看着遥远的天空里落日渐渐地下沉,心也在这美丽的金色里变得格外的清净,仿佛让我回到了那遥远的童年,又仿佛让我看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梦。
“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谁念北楼上,临风怀谢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