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又一次聚精会神地读了《秋天的怀念》这篇课文,读后,我深有感触。
这片课文叙述的是史铁生双腿瘫痪后他的母亲与当时自暴自弃的他生活的几件小事。自从史铁生双腿瘫痪以后,变得自暴自弃、暴怒无常。而重病缠身的母亲,一直都开导他、安慰他,还希望与他到北海公园看花。但史铁生一直没有点头。这一次,母亲央求般地要求要与史铁生去北海公园。史铁生答应了,但他的母亲却等不但那一天。他的母亲永远离他而去了,而他母亲到断气那一刻,还惦念着史铁生。
多动人多催人泪下的伟大母爱故事!仔细一想,世界上的母亲哪有不爱儿女的呢?母亲们不辞劳苦地养育自己的儿女成人,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却不是图报酬,有时甚至连一句感谢的话都得不到,但她们什么时候抱怨过?她们还不只是一心希望自己的儿女成才?每个母亲都爱自己的孩子,无论他们多任性放肆,母亲们总会容忍他们、包容他们、体谅他们。尽管有时儿女们犯了错、母亲责骂他们,还不一样是为他们好吗?母亲们就像一把把不闻不问的雨伞,永远为儿女们打开着,为他们挡风挡雨;母亲们宁愿自己受风雨摧残,也不愿意让儿女受到一丝伤害。母亲们对儿女说的任何一句话都是善意的,希望给儿女们指出一条光明的路。母亲们但愿永远陪伴儿女共度时光,但她们从不自私,从不把儿女硬留在自己身边,而是永远在儿女的身边当“守护神”。
啊!伟大的母亲!请允许我说一段话,用这段话赞美你们,歌颂你们。
今天,我读了《秋天的怀念》这篇文章,它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知道了母爱是多么无私啊!
史铁生的脚高位截瘫后,脾气变得暴怒无常,经常摔东西。他的母亲更是把自己的肝癌隐瞒着不告诉儿女,她怕告诉失去生活信心的儿子,儿子会承受不了这个痛苦。母亲整宿都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直都不在乎自己的病痛,反而非常在乎儿子的病痛,她总想推着儿子去北海公园看菊花。最后她因病而死去了。
“听说北海的花儿都开了,我推着你去走走。”这句话是母亲经常对史铁生说的,母亲让儿子像花儿一样,活得多姿多彩,母亲很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好好活,这是她唯一的一个愿望。母亲死后,史铁生最后成为了一个著名的作家,写了很多书和文章大都是写自己的母亲,他想用笔来纪念母亲;史铁生双腿瘫痪,最后还是坚强的活下来了,而且活得很精彩,我想,像我们这样健全的人,有什么理由不能坚强地、精彩地活着呢?
有一次,我们校园的几个初中生在小学部和中学部的走廊上打架,听校长说,好像是因为他们上学期有一些过节而引起的。他们把上前劝告的老师也给打伤了,我想他们是心理上有问题。那些身体有残疾的人都能珍惜每一天,有意义地活着,而有些身体健全的人却不珍惜自己,不珍惜生活,心里只有仇恨与破坏,这种心理上的残缺比身体上的残缺更可怕。
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母爱是无私的,更让我明白了,人要活得灿烂、多姿多彩。写完读后感后,我更喜欢《秋天的怀念》这篇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