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常识读后感》
作为中国历史上为数并不多的文韬与武略兼具的乱世英雄,曹操于赤壁之战前夕的小胜后意气风发,写了一首极具帝王之气的《短歌行》,其中第四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此处的杜康指的便是酒,据传,杜康乃中国远古时期一位君主,他偶然之中从发酵了的剩饭里发现了一种异常甘美可口的液体,经反复推敲试验后逐步形成了最早的酿酒工艺,故后人把他尊为酒之始祖,也便把杜康当作了酒的代名词,今天的河南洛阳东南部的汝阳有杜康一村,据说便是杜康当年酿酒的所在地。
中国博大精深、悠久的历史和传统的佐证似乎不需要花太大功夫信手拈来便有,酒便是其中与寻常百姓联系甚密的一个。三联生活周刊2009年第三期有一个主题报道——《酒的中国地理》,主题就是关于中国酿酒工艺之现状,从云贵高原的茅台到四川盆地的泸州老窖再到江南水乡的绍兴花雕,其调查报道范围之广、专业背景知识之翔实,使好酒之徒如我无比艳羡作者工作同时尚可尝遍大江南北好酒之于,更加深刻感受了“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所具有的经久不衰的独特魅力,好酒的年代愈为久远,酒香亦更为香醇,忽而想起了许久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叫做“岁月如酒,寂寞如歌”,说人的感情就像一坛封存于地下的好酒,在泥土之下呆上足够长的孤寂岁月,经历过时间和空间的打磨,吸取了天地日月精华之后再打开的时候,酒香四溢沁人心脾,说的便是纯真的感情还是应该放在心底,只有自己知道,纵然孤单,但是永久给自己留了一份回忆和守候。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原因大概就在于水土的气质配上自然气候的状态在长期的历史过程中通过影响人的生理进而影响了人的心理,最终培育出了一方人的性情与格局,因而北方人高大魁梧而多彪悍,南方人婉约精致而多细腻,然而这皆是表象差别,论实质,哪里的人都是一样,古今中外之人性特点概有其延续性与通用性,至于其显现出千变万化的特征,大抵是因为特殊时期特殊文化影响下的具体表征而已。酒,亦是如此。中国幅员辽阔的地理范围以及复杂多变的气候为酿酒方式以及理念的多变提供了自然的可能,酿酒是一门及其复杂的工艺,莫说如我一般的门外汉,就算靠酿酒为生的老师傅,只知按师傅传下来的步骤和经验去做,至于具体每一步做有很详细的介绍。
关于地理书的读后感怎么写?
给我一篇例文,告诉我重点写什么?这本书名字叫《讲给孩子的世界地理》,看过的更好;没看过也没关系。
《讲给孩子的世界地理》这套书一共有四本!,里面是分卷,不可能有人能看完,或是写这个读后感。
关于地理类的书籍写法,和一般的读后感没什么两样。相对于地理类的一般都是摘抄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