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去公园游玩,被那里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住了。 我先来到了湖边。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粼粼波光,好像撒上了无数的碎银。
湖水真清啊,倒映着湖边树的影子,倒映着山的影子,也倒映着我的影子。它也真绿啊!像一块无暇的翡翠镶嵌在公园中。这时,湖面没有风,那湖水真静啊,像一面大镜子。 河岸边有一排排高大的柳树。它们抽出了柔嫩的枝条。
那柳丝又细又长,低垂到了湖面上,一阵风佛过,柳树姑娘就拨弄起“琴弦”,时而又有几只忽飞忽落的小鸟,和着悠扬的“琴声”翩翩起舞。 湖的左岸有一座拱形的汉白玉小石桥。它全身洁白,小巧别致。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玉带搭在湖面上。站在桥上,美景尽收眼底,仿佛走入了仙境一般。 在湖的东岸有一个大花坛,花坛里的花千姿百态、姹紫嫣红。有红色的鸡冠花;有紫色的蝴蝶花;还有黄色的月季花。
它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快要裂开了;有的刚张开几片花瓣;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全部张开了,它们一朵比一朵鲜艳,一朵比一朵美丽,真可以用百花争艳来形容。一阵阵花香芬芳扑鼻,蝴蝶在花丛中飞舞,仿佛也被这花香陶醉了。
公园里还有一个荷花池。深绿色的荷叶挨挨挤挤,占满了整个池塘。荷叶大大的,就像一个个碧玉盘,上面滚动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在炎热的夏天,它们片片精神地守候着花儿。荷叶绿得并不单调,别有一番韵味,别有一种情操。它们绿得并不鲜明,却衬托出水的清澈,花的娇美。荷花尽展其颜,粉的柔美,白的纯净,黄的娇艳。花香阵阵,沁人心脾,一阵微风佛过,一池的荷花随风轻舞,就像荷花仙子降落到人间。
公园里的景色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