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关于赣州的作文
朋友,您到过我的家乡——赣州吗?您也许会认为这不过是一个小城镇,人流稀少,道路狭小、破旧;城内池塘星罗棋布;卵石街巷青砖灰瓦,房屋不超过三层楼高。
其实,您如果听我娓娓道来的话,就会发现我的家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当您走进我的家乡,您会发现一条清澈的赣江水穿城而过,一座挺拔的峰山拥抱着城池,一座座木船浮桥,一幢幢古色古香的骑楼建筑,一道道历经风雨的宋代古城墙,构成了一幅完美的水墨丹青卷。
如今的赣州城真是“街道宽敞沥青铺面,霓虹闪烁商城兴旺;立体交通方便快捷,鳞次栉比高楼大厦。” 以前,走进我的家乡,您会发现货郎挑担,手执摇鼓,游街串巷,大声叫卖,送货上门。
而如今,矗立的高楼大厦中,商业店铺一家挨着一家,里面是明亮的的灯光,攒动的人头,密实的货架,琳琅的商品…… 当您走进我的家乡,您会发现原来庸俗的过节习俗和落后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 赶新潮;健身休闲成时尚。
瞧!在奥林匹克广场,从晨曦微露到夜幕降临,锻炼身体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有的跑步,有的练拳,有的做操,有的舞剑,有的打羽毛球……偌大的体育场如春潮涌动,热闹非凡。
当您走进我的家乡,您会有更多惊喜的发现…… 赣州的变化,在我们年轻一代有力的书写下,变得更宏伟,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