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
我的家乡平遥,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今天我就来讲讲我的家乡——平遥。
春天,春光明媚,百花盛开,小草冒出了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夏天,树木更是郁郁葱葱,枝繁叶茂,一到晚上,五颜六色的喷泉争相喷涌,五光十色的灯光更是一闪一闪的,举行各种活动:冬天,外面银装素裹的世界让你忍不住出去玩个痛快。你说美不美?
平遥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像县衙、文庙、城隍庙、日升昌票号等名胜古迹闻名中外,使众多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县衙了,我就先个大家讲讲县衙的其中一个景点:平遥县衙对面的一条街叫做照壁南街,为什么叫他照壁南街呢?那是因为位于县衙的对面有一块照壁,照壁上刻着一只怪兽,名叫“贪”。“贪”形似麒麟,四蹄生火,身体周围全是宝物,要说这么多宝物他应该知足了吧?但他贪得无厌,张开大口,好像要把天上的日月吞掉似的。着这是在告诫一县的父母官要爱民如子,不要再贪婪暴裂了,应当以此为诫,造福百姓。如果你想更进一步的了解平遥,那就进入平遥吧!
我们这里的小吃更是独具特色,牛肉、莜面栲栳栳、碗脱则等美食,深受中外游客的欢迎。平遥还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呢!闫维文、刘旺等杰出人物都出自我的家乡,为此我感到很自豪!
我爱我的家乡——平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