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赣州红色绿色古色来写作文
1. 围绕赣州绿色,红色,古色古香来写作文,请火速给我篇500字以内的
我的家座落在赣州城,那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小城。城外,有清澈的江水,新鲜的空气,连绵的青山,优美静谧;城内,有笔直的大路,热闹的街市,美味的小吃,繁华美丽。城内城外的风景,构成了一幅别具一格的画卷。
赣州城外,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连绵起伏的山,葱葱茏茏,成千上万的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远远望去,或深或浅的绿,明艳的跳动着,像一个个有生命的小精灵,有一种说不出的生机。环绕赣州的江有两条,一条是章江,一条是贡江,它们潺潺地流着,欢快地歌唱,如同一条银光闪闪的腰带装点着赣州。雨后,来到城外,深呼吸一口气,混杂着泥土芬芳的新鲜空气扑鼻而来,令人感到十分愉悦。赣州的山和水,让赣州变得更加美丽。
赣州城内,华灯璀璨,车水马龙。一条条笔直的大路,四通八达,像蛛网一样铺在地面上,路上的汽车,更给大路增添了几分热闹。还有街边的小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远远望去,车灯和路灯,像繁星点点,散布在漆黑的天空上,和万家灯火交映辉煌,夜晚的赣州,有如人间仙境。赣州的人和车,让城内更加热闹。
赣州还是个文化古城呢!主要有保存完整的赣州宋代古城墙、巍然壮观的八境台、郁然孤峙的郁孤台、完整壮观的文庙、艺术宝库通天岩等。通天岩风景名胜区位于赣州城西北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这里岩深谷邃,树木参天,丹崖绝壁,风景秀丽,是一处发育十分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主要是由观心岩、忘归岩、龙虎岩、通天岩、翠微岩等五个岩洞组成。( 万景文学 )
赣州还深深吸引了众多诗人。郁孤台为江西着名的古建筑之一。在赣州市西北隅的田螺岭。当时就是它的秀丽风光吸引了着名词人辛弃疾,令诗人写下了名作《菩萨蛮·郁孤台下清江水》一词,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江晚正愁余,山深闻鹧鸪。”借郁孤台下东流水抒发忧国忧民之情。它位于市西北隅的田螺岭上,因郁然孤峙于章江、贡江交汇处而得名。古人称其为“冠冕一郡。。。郁孤台景色,在苏轼笔下颇有点神秘感:“烟云缥缈郁孤台,积翠浮云两半开。想见芝罘观海市,绛宫明灭是蓬莱。”而赣州不仅郁孤台很有名,通天岩,古城墙,八镜台等也很有名。
2. 我国江西赣州兴国特有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的作文
《红岩》读后感我怀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
〈红岩〉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视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恩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国民党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丝毫,反而更使他们的斗争精神丰富起来!读到他们的事迹,我无法自已,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写英语作文,花了不少时间却只得低分,便泄气了;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弃。
没有对学习、工作完全充满热情的我易被摧垮,总找借口说自己是个女孩。可如今,在红岩英雄的光辉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