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写作文400字
我第一次读《三国演义》是痴迷的,它就像一个知心朋友,是最有耐心,最令人愉快的伙伴。
bai 一翻开《三国演义》,我仿佛回到了东汉末年,我与关公一起过关斩将;与孔明一起神机妙算;与赵子龙一起勇闯长坂坡。从“du桃园结义”到“赤壁之战”,再到“三国归晋”,我从中认识了大仁大义的刘备,认识了鞠躬尽瘁的诸葛亮,认识了英勇无敌的关羽,认识了疑zhi心重重的曹操……像我的各种朋友,伴我成长,他们给我启示,给我快乐。
同时,我为桃园三结义而敬佩;为舌战群儒而喝彩;为赤壁之战而高兴;为三国鼎立的局势而欣慰;但又为大意失荆州而伤心;为火烧蜀军八百营而着急;为出师未捷而dao惋惜;为蜀汉的最后灭亡而叹内息!因此,读《三国演义》是种享受,有时快乐,有时悲愤,有时 *** ……随着故事的深入,我的七情六欲也就融入其中。 一来二去,我看《三国演义》就爱不释手了,成天废寝忘食,沉浸在书中。
一天不看我便吃容不下饭,睡不着觉。至此,我们家便出了位“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