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谁会写我走进《三国演义》的作文400字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泪。
罗贯中笔下的那段群雄纷争的历史,无尽的恩怨情仇以及金戈铁马,都早已幻化成一个个方块字,可是他们已走进了我的生活,我的心中。我喜欢张飞的果决勇武,万夫不当;我喜欢曹操的鸿鹄之志,志在千里;我喜欢诸葛亮的深谋远虑,博学多才。
而他们都已走进了我的生活。张飞,那个长坂坡一声怒吼吓退曹军的人是你吗?那个率兵万人击败张合大军的人是你吗?那个江州生擒严颜的人是你吗?没错,就是你。
你用你勇敢的光芒照耀着我。让我在遇到挫折时,勇敢地面对它们,并将它们逐个击破。
我发现张飞已走进了我的生活。曹操,那个敢于“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枭雄是你吗?有众多名将谋士却依然自有主张的天才是你吗?那个吟出“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豪言壮语的英杰是你吗?没错,就是你。
是你教会我对稀奇古怪的世事的处理方法,对各种各样的建议又应如何对待。我发现曹操已走进了我的生活。
诸葛亮,那个仅把千卒却敢在司马懿十万重兵前悠然抚琴的人是你吗?那个想出磅礴隆中对策的人是你吗?那个给后主刘禅上《出师表》这一千古绝唱的忠臣是你吗?没错,是你,你用智慧的光芒照耀着我,教会我如何辨明真伪。我发现诸葛亮走进了我的生活。
我欣赏张飞的豪迈与奔放,我也欣赏周瑜的聪慧与天才;我被关羽的威猛与忠义震撼过,也被赵云的英勇与忠诚感动过。东汉末年的一个个人物仿佛都走进了我的生活。
一本《三国演义》让我“望尽天涯路”,一本《三国演义》余音绕梁;一本《三国演义》让大家“一杯浊酒喜相逢”。于是,《三国演义》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