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死不屈读后感
我在读了宁死不屈《宁死不屈》这篇文章之后,我的心已被杨开慧同志那种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所折服。
《宁死不屈》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毛泽东同志的妻子,也就是杨开慧同志。杨开慧同志在 1930年10月的一天,在板仓不幸被捕了,敌人自以为能在她身上找到很多线索,可他们想错了:杨开慧同志在他们的威逼下被打得遍体鳞伤,可她像钢打铁铸似的毫不动摇;在敌人的诱惑之下,杨开慧同志依旧守口如瓶。在没办法之下,敌人只好将她押上了识字岭刑场,在牺牲前,她激情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说完这句话后,她便牺牲了。那时她才29岁。
在读完《宁死不屈》这篇文章之后,我体会到了杨开慧同志那种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这种英雄气概是许多人所不能比的。但在我们生活的当中,有的人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便将祖国的国宝,珍惜文物偷卖外国人,以满足自己的贪念;有的则是为了自己能够苟且偷生和一时高官俸禄,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侵略者,把国家的机密透露给外国人;有的背叛祖国,做了敌人的汉奸、走狗。他们的这种可耻的行为真叫人作呕。我想他们大概已经忘了他们生长的地方,出卖的是哪一个国家。竟然将自己的祖国背叛了,他们应该想想杨开慧同志这种宁死不屈,不肯出卖自己灵魂的革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