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和云雀》读后感300字
在我阅读过的课外书当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鹰和云雀》,这篇文章的内容是讲了鹰、云雀和乌龟三个小动物的故事。
鹰和云雀在同一个高高的山丘上遇见了,云雀主动并友好的和鹰打招呼,而鹰很瞧不起它还很傲慢,把自己当成了鸟中之王。而云雀却不同意它的说法,认为它们都是鸟类都一样。云雀说:“我能跟你飞的一样高,也能唱歌,我给这块土地上其他的生物带来欢乐,你即不能让人高兴又不能给人快乐。”鹰听后很生气,就想去啄云雀,云雀一飞就飞到了鹰的背上去啄他的羽毛,鹰气恼了,他使劲儿的想甩掉云雀,可是他怎么也办不到,所以只能任云雀在他背上待着了。
这时,一只乌龟过来了,看到这种情景,就放声大笑。这时鹰很生气,对乌龟说了很难听的话,乌龟却说:“怎么看到你变成一匹马了,让云雀骑在你背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脚踏实地,要谦虚有礼貌,不能看别人瘦小就欺负人家,每个人都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