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开始是站在不一样的视角描述一个命案的过程,打扰了单身母女生活的无赖前夫是死有余辜吗?坦白说在案情调查阶段,我也有所私心的想要这就成为一个悬案无所头绪,但是生命都值得尊重,这不能成为我们剥夺他人生命权的理由。或许真如一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言,再精密的犯罪逻辑套到现实的罗网中都显得十足枉然,瞒天过海、操纵世事的本领于天才来说是吃力的,尤其是当这个天才在此间投入了太多的私情。过于周到的想要去保护一个人,反而会留有破绽。
这本书精彩之处就在我们落入了作者的陷阱之中,在石神拼凑的版图之中不断的寻求漏洞,却未曾想过这整个版图都只是起了掩饰的作用。推理的情节穿插在男女之情和两位天才的对话之中,不显得突兀反而更为出彩。
“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个人” ?。石神先生一整套完整的逻辑可以为靖子母女抵御警察的盘问,基于爱慕,不合常理的用新的案件去掩盖前一个案件,好让靖子母女完全脱身。深情难负的靖子该如何去接受这超乎想象的事实,又怎么能够无愧的去接受另一个追求者,怎么能够好好活着?但是以石神的角度来说,从开始就想到了所有可能的结局,包括背叛与自首吧,还能无所保留的付出是因为爱啊,是因为在绝望中因看到那一双美丽的眼睛而重新燃烧起来的希望啊。如果到最后不能让靖子重拾幸福,那么所有不都是徒劳?
究竟爱一个人,可以到什么程度??
究竟爱一个人,可以到什么程度??
究竟什么样的邂逅,可以舍命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