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的,只有一句抄了一下.
一缕轻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镀了银夜晚,已是一片寂静我抿了一口茶,看着摆在书桌上的《XXX》,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高段用的开头,适合内容比较有哲理性的)
我合上书本,闭上双眸,连同这深沉的夜晚,陷入了沉思……(结尾)
下面是开门见山的,适合低年级:(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今天,我在老师的推荐下读了一本叫做《XXX》的书,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喜欢上了这本书吧那就赶快去看看吧!
怎么用书信格式写读后感?(主题:读书的快乐)
1、书信格式:
①称呼:顶格,有的还可以加上一定的限定、修饰词,如亲爱的等。
②问候语:如写“你好”、“近来身体是否安康”等。
③正文。这是信的主体,可以分为若干段来书写。
④祝颂语。以最一般的“此致”、“敬礼”为例。“此致”可以有两种正确的位置来进行书写,一是紧接着主体正文之后,不另起段,不加标点;二是在正文之下另起一行空两格书写。“敬礼”写在“此致”的下一行,顶格书写。后应该加上一个惊叹号,以表示祝颂的诚意和强度。
⑤署名和日期。写信人的姓名或名字,写在祝颂语下方空一至二行的右侧。最好还要在写信人姓名之前写上与收信人的关系,如儿×××、父×××、你的朋友×××等。在下一行写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