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您好!好久没给你写信了!今天写信想和你探讨一下读书的乐趣。
在我那渺小的天地里有一架书橱,那儿有我从幼儿园到现在收藏的各种书籍。别看这书橱毫不起眼,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里面的知识比你课堂学到的知识还要多。从短篇小说到长篇小说,从中国文学到外国文学,从天文到地理,从课堂到大自然。每当你感觉累了,看看书,总能让你精神饱满,神情愉悦。
《三国演义》是我读得遍数最多的一本书,爸爸常说四大名著里他最喜欢的就是《三国演义》,神通广大的诸葛亮、奸诈无比的曹操、求贤若渴的刘备,还有那英勇忠义的关羽。其中,我最欣赏诸葛亮,要是我有他一半的智慧那就好了。《淘气包马小跳》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童年不同样,这里面的孩子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看了以后,觉得自己也好想成为故事里的一员啊。
读书带我们进入了五彩斑斓的新世界,在辽阔的天空展翅飞翔。《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了我永远不能向命运低头,要有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要向故事里的主人公保尔一样即使身体残废,也同样要永远坚强乐观;《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教会了我即使没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只要努力,任何事情都不成问题。就像故事里的主人公阿廖沙一样,就算幼年父母亲丧亡,在13岁又被姥爷撵出了家门,但还是无比坚强。《当《简·爱》中的女主人公终于寻求到真爱时,她很欣慰,我也很替她高兴;当红楼梦里的林黛玉发出叹息,我也很为她难过。
读书吧,书籍会让你的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就像法国作家雨果说的那样:“书籍是良师益友,虽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
最后,祝您每天都过得开心快乐,欢迎来信与我一起探讨读书的乐趣!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