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起一行读后感(《另起一行》读后感加原文)
《另起一行》读后感加原文!!!另,起,一,行,孙,蕙生活,没有永远的纯粹。而做一个真性情的人,未必能如...
《另起一行》读后感加原文!!!
另 起 一 行
孙 蕙
生活,没有永远的纯粹。而做一个真性情的人,未必能如愿。
我是个跟着感觉走的人,喜欢过随心所欲的日子,对于强加到我身上的绳索,总有想打破的冲动。不喜欢被束缚,不喜欢被人控制,当事物达到一定的极致时,喜欢另起一行,此刻的我,便会如处子般,安静地斜倚在墙角,看生命,如一树的花,蓬蓬地开着、张扬着。
只是,太多的失望与沧桑,充塞内心。漫漫人生路,你无法预测到下刻的命运何去何从。要做个如海子所说的“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确是奢侈的。纵使有那么多的人向往之,世人,绝大部分是无法抵达这一境界的。亦如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永远是红尘之人的愿望天堂。
毕淑敏说过一句话,大意是这样的:我们在预报的那场暴风雨来临之前关紧门窗、惴惴不安,却辜负了冰冷如银的月光。
当我们囿于某种固定思维时,内心,便会长满老茧,再也感觉不到生命路的两旁,清香四溢的小小花骨朵。倘若关闭这道门,打开另扇窗,换一种思维方式,或许会有另一番桃源景象,那么我们的遗憾,就不会如流水般不断制造了。
南阳台的晾衣架上,吊着一只粉色风铃。由四根钢管组成,周围垂挂着的,是11个塑料心形丘比特之箭。或许是太薄的缘故,整个冬天,风铃如入定老僧,无一丝清渺的回音。那些可以触摸的旋律,也就在这静穆中,意味深长地流逝下去。
看书或写作累了,总爱踱步到南阳台,让目光轻抚风铃,想,它怎么可以如此安宁呢?我要它动起来呵。
于是对着风铃吹气,横空的声音,便随着夜色,叮叮当当。这时的风,是流动的,温暖的。
随愿,随性,随缘,便是活着的本真吧?
生命是种出人意料的奇遇,置身其中,有些事,无从抵达,不如打破;与其自怜,不如自爱。与其耗损,不如另起一行。
而我所要的,不外是:文字的光芒、沉默的思索、自由的行走、温馨的爱情,以及触手可及的,暖暖的友谊。
那么,就将梦想紧握手中,我要让它们宛如阳光,闪烁、明亮,射进干涸的水中央。
,<<另起一行,你就是第一>>
如果一位老师对一位并不出色的学生说:“你在我心中排第一。”我们大概会认为这是一种鼓励性的欺骗。但老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确实会发人深思——得第一并不难,只要愿意另起一行,每个人都是第一。
是啊!另起一行,你就是第一。
垂柳的姿势比不上白杨的挺拔,但那“清风扶弱柳”的柔美不更令人心动?月亮自是必不上太阳的光芒,但那“举杯邀明月”的潇洒不是别有一番韵味?寒梅自是比不上牡丹的娇艳,但那“凌寒独自开”的坚强不也让人欣赏?其实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不必对别人领先自己的哪一方面苦苦烦恼,站到你的特色行列,你就是第一!人,亦是如此。
一个个子不高,长相滑稽、呆头呆脑的孩子,无论在老师和同学眼中,永远是被嘲笑的对象。他成绩不好,反应也有点慢,更是不善于与人交流,这种人似乎用不可能排第一的,可他因一次偶然的机遇被一位领导看中,走上了戏剧舞台,从此,他便是第一了。他就是著名喜剧演员“憨豆先生”。
论学习,论交际,憨豆先生真是不怎么样,但另起一行,在他特别的戏剧表演中,他就是第一啊!
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自怨自艾呢?总会有那么特别的一行,你是第一!没有美丽的外表,但拥有修养和内涵,你依然魅力十足;没有骄人的成就,但拥有拼搏的精神,你依然会受到表扬;没有善变的口才,但拥有实干的作风,你依然会得到别人的珍惜;没有敏捷的思维,但有勤奋的品质,你依然不会落后于人… …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让你放弃努力去提升自己,只是不要总在弱项中沉溺烦恼,要能看到自己的特色,相信另起一行,你就是第一。
朋友啊,是鱼就不要埋怨没有飞翔的翅膀,在大海中你就是主角;是梅就不总想雪花的晶莹,在百花中你就是女神。在自己的一片蓝天下,去寻觅他那最耀眼的一束光吧!相信,另起一行,你就是第一!
你是如何理解给人生另起一行这句话的含义的?
人生另起一行,如同孩子们参加的高考。这是人生的第一个起点。
人生还有第二,第三,甚至更多的起点。条条大路通罗马,另起一行的人生同样精彩灿烂。一路芬芳,到达梦想的彼岸。
人生另起一行是我们在失败后不气馁,正确对待人生挫折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