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后惑4
《第七条猎狗》读后感《第七条猎狗》主要是讲了狼、狗、豹这三种动物的故事。其中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狼妻》这一篇,里面是讲作者用捕兽夹夹死了一只幸福大公狼,为什们这么说呢?因为这只大公狼快要当爸爸了,作者为了写出好的论文,于是披上狼皮,进入了这狼族家庭。
这只母狼在雷雨交加的夜晚生下了三只小狼宝宝。每次当作者带着“猎物”回到家的时候,母狼就会在吃饭前搞一个感谢仪式,三只小狼睁看眼睛会跑动以后母狼就让它们也加入到感谢仪式里来。有时,作者忘了带“猎物”时,母狼照样给他搞欢迎仪式,还会舔自己的嘴角、嘴唇、前爪、胡须、肚皮来告诉他它肚子一点也不饿,别为它担心。这只母狼是多么的贤惠、善解人意啊!
作者还为了保护母狼和那四只小狼而打断金猫的尾巴呢!
而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演的那么好却被母狼发现了,母狼咬住了假丈夫的脖子,原来,一开始母狼就已经知道丈夫是假的,之所以忍这么久,是为了利用假丈夫提供的食物,来养活自己的孩子和自己。现在,孩子长大了,母狼也修养好了身体。
但当要咬死主人公的关键时候,母狼想起假丈夫曾经为了自己而杀死金猫,解救了自己和孩子们。为了这报答救命之恩,就没有再咬死这个仇人。这里面的母狼我认为它十分高明,而且还知道知恩图报这个道理,所以我十分佩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