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鸡去天国》读后感
这是一本关于鬼的书。鬼,我的记忆是吓人、可怕、会在半夜三更出没的幽灵。而这本书里的鬼一个个却善良、可爱、诚恳、友爱。
我只痴爱童话。我觉得它是最纯粹、最丰富、最美好与幸福、最抵达世界文的形式,它无可取代。
像题目为《一只小鸡去天国》的篇章,它生动地描写了一只小鸡如何期待死神的到呀!不过它已经知道时间不多了,它抓紧最后一个小时,尝到了葡萄的味道,看到了可怕的山洞里有什么,跟心爱的小母鸡说了说话,亲了一下妈妈,还向二姐如实道了歉, 最后死神把它拉到天国去了。
可我更喜欢《别去五厘米之外》这篇,那一个个鲜嫩的球球小妖,在一个春天的十七场春雨后,一起滚了下。它们不能出房五厘米外,不能离房十九秒,两房要空十四厘米,那么多规矩,你说麻烦不麻烦?
我还喜欢天天失眠的幽灵阿睡,一个个好心粗笨的傻路路,住在廊桥的阁楼上的妖精,好心手软的死神……
这本书太好看了,我要再看一遍!
经典日式大IP 小鸡球球家族绘本推荐
其实不用三妹推荐,很多妈妈都知道小鸡球球,目前已衍生出很多系列,成了名副其实的大IP了。
虽然与许多其它经典绘本相比,小鸡球球诞生时间不算太长,但凭借单纯稚嫩的可爱形象和自然有趣的日常生活风格,俘获了孩子们的心,成为儿童必读经典绘本之一。
当然啦,壮哥也在读,而且特别喜欢读。
整个小鸡球球家族有30多本书,分为不同的系列,覆盖0-6岁全年龄段。
包括 触摸书、立体书、故事书、手偶书、纸板书 等各类书型,可玩可读可学习,全面强大。
0-3岁可以选择玩具书,边玩边学,全方位启蒙,感受阅读乐趣。3岁以上的大孩子可以读故事绘本,内容涉及生命教育、创意想象、认知启蒙等。
在阅读中,孩子们可以感受到美好,养成良好习惯,和小鸡球球一起成长。
这次推荐,三妹就拿壮哥最喜欢读的几套来举例,毕竟亲自读过,更有发言权。
这套书出版时间比较早,但却最为经典,是我入的第一套小鸡球球书系,深得壮哥宠爱。
这套书主要针对年龄较小的孩子。全套共5册,涉及 触摸书、翻翻书、洞洞书、发声书 四大类型,非常全面。
可以全方位锻炼宝宝的视觉、触觉和感官发育,各式各样的互动元素,充分调动孩子的 探索 欲望,边读边玩。
既然这套书的名字为触感玩具书,那触摸玩法就是它的特色,并贯穿到全套书之中。
《猜猜这是谁?》,融合了洞洞书和触摸书,用手触摸洞洞后面毛茸茸皮毛,猜出动物是谁,翻开书页获得验证。
孩子的触摸、观察、猜测、验证思维结合在一起,锻炼触感,发展思维。
《翻一翻,哇!》,综合翻翻书和触摸书,可翻开的书页不是单纯的纸张,而是毛茸茸的触感材料。
翻开之后有各种小动物,让孩子先摸一摸,再猜一猜,认识小动物,锻炼思维想象力。
其它几册书,都将触摸书与其它形式有机结合:
《叽叽叽,你好!》不仅可以摸到小鸡球球毛绒绒的肚子,按下去还会发声;
《谁的屁股毛茸茸?》可以摸到各种动物毛茸茸的身体;
《摸一摸,软绵绵》综合了翻页、洞洞、触摸等各种元素,并加入多种触摸材料和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刺激孩子的触觉敏感性,满足孩子各感官的发展需求。
壮哥现在还对这套绘本爱不释手,没事儿就喜欢摸一摸,嗯,还挺舒服的!
这套绘本属于故事书,比较适合年龄大点儿的孩子,目前壮哥正在读。
整套书6本书,每本书一个主题,6大主题,涉及亲情、友情、探险故事,画风暖萌、故事情节曲折有趣,配合翻页、洞洞、折页等形式,非常有可读性。
这些故事,如找妈妈、玩藏猫猫、帮妈妈做事等,都是这个年龄段孩子非常熟悉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有很强的代入感。
故事画面极具镜头感,读起来如同看电影一样。
表现形式上也是多种多样,横向翻页、纵向翻页、拉页、多种洞洞模切……都增加了故事的曲折程度和 探索 乐趣,故事画面仿佛活起来,立体感很强。
壮哥读这套绘本的热情很高,因为确实很好玩,而且各种玩法的加入,让故事的长度增加,情节更曲折,有时壮哥还会跟着模仿。
比如到小熊图片立体弹起的时候,他还会夸张地大叫一声,啊,晕了!模仿小鸡球球被小熊吓一跳, 探索 欲望很强烈。
这套绘本书如其名,就是突出玩。官方宣传有25种升级玩法,翻开一看,确实能看到很多玩法的元素。
洞洞、翻页、弹出、抽拉……这些互动元素,贯穿了整套绘本,在阅读过程中,孩子可以和父母以及小鸡球球,一起发现惊喜,快乐 游戏 。
当然,在动物形象和温暖故事上,这套书保持了小鸡球球系列一贯高水准。母爱、亲情、友情,暖萌温馨故事,让亲子关系更加紧密。
在各种故事与互动元素中,穿插习惯引导和基础认知,贴近孩子日常生活场景,引导他们养成好习惯。
通过阅读互动,教育孩子成为懂礼貌、有耐心的好孩子,借助各种 游戏 ,让孩子认识常见动物,了解他们的叫声和外形特征。
整套绘本的可读性和可玩性很高,特别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读。
这套书是小鸡球球最近两年才推出的系列新作,是一套非常好的培养优良习惯的互动绘本。
独特的手偶造型设计,非常适合和孩子一起互动 游戏 ,帮孩子学习基本生活技能、学习礼貌用语。
用手偶 游戏 的方式帮助孩子建立好习惯,比一味的说教更有效果。
本套绘本共两本,一本是《小鸡球球做得真好》,主要培养建立生活好习惯;另一本《小鸡球球有礼貌》,教给孩子日常礼貌用语。
这种手偶形式的绘本教育效果很好,特别是软萌可爱的小鸡球球深得孩子们青睐,读起来就有角色认同感,会不由自主地跟着球球的脚步动起来。
游戏 方式生活化,场景化,这些都让孩子在阅读过程中,有非常强烈的参与感,这样他们就会主动复刻书中小鸡球球的行为,从而养成良好习惯。
除上面这几套,小鸡球球还有很多经典绘本套装。
比如《小鸡球球洞洞认知书系列》,有30多个大小、形状不同的洞洞,可以让宝宝自由 探索 ,初步学习颜色、形状、数字、大小4大概念,非常适合低龄孩子。
还有《小鸡球球生日快乐立体书》,这是一个单独的绘本,可以专门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孩子。
采用烫金礼盒装帧,内置抽拉、洞洞、弹起等多种玩法,还送一张3D立体贺卡。
最吸引孩子的,是一个立体大蛋糕,打开书页就会弹出,过生日送这本,孩子肯定非常喜欢。
此外,《小鸡球球生命友情系列图画书》,《小鸡球球的大成长系列》,《小鸡球球的圣诞节》,这些都是小鸡球球家族非常经典的系列,很值得推荐。
除了纸质绘本,小鸡球球系列还推出了点读笔礼盒装,内含AI智能点读笔和点读版玩具书,融合最新 科技 ,为孩子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
当然其它系列也都不错,这里三妹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体来讲,小鸡球球家族质量非常高,很值得入手。
日系风格,画风精美,明亮的色彩,宽广的视野,读起来心旷神怡,形象生动,故事趣味性强,想象力丰富,互动元素也非常多。
更重要的是,绘本作者的创作从儿童本位出发,故事的讲述不是一味的说教,而是在很舒服很愉快的阅读过程中感受到知识的魅力,非常适合孩子。
好啦,说到这里大家对小鸡球球的了解也差不多了,如有需要,快给孩子选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