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美丽又神秘的森林。森林里面长着参天大树,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从大树脚下流过。这里空气清新甜润,小溪边长着五颜六色的鲜花。
这里住着长鼻子小象、可爱的小松鼠、可怕的大灰狼和凶猛的熊……还住着鸡妈妈一家。
有一天,鸡妈妈带着鸡宝宝去一个从未去过的地方散步。它不知道这棵树后面有一只大灰狼,这时那只狼已经口水流下三尺长了。当鸡妈妈走到这棵树下的时候,大灰狼猛扑过来,小鸡们吓得都躲到妈妈身后去了。哇!这是一场生死的决斗。鸡妈妈嘴很尖,爪子很锋利,狼不管这么多,大灰狼朝着弱小的鸡宝宝抓去,鸡妈妈连忙跑过去一下用爪子抓了过去。不一会儿,大灰狼就逃跑了。鸡妈妈高兴地说:“我们得救了。”他们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真是勇敢的鸡妈妈呀,为了宝宝不惜一切代价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