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后感100字
读了《梦想的力量》后,我知道了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个叫“瑞恩”的孩子有个梦想,梦想是给非洲孩子们打一口井,他下决心自己一定要自己攒钱给非洲孩子打一口井。瑞恩的故事传遍了整个加拿大。 瑞恩靠坚持不懈的奋斗和给予他力量的梦想,给非洲孩子送去了生命和关爱。当瑞恩被非洲孩子和鲜花包围时、被大人们声声赞扬和夸奖时,他并没有骄傲,而停止帮助他们,而是继续努力赚钱。往往一个“英雄”就是这么挺住的。   小学二年级读后感怎么写 第一段 把书中主要内容,加以概括,作者写了什么,想表达什么。 ... 第二段 选择一个比较重要的点,也可以是自己认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话加以表达,... 第三,写读后感应以所读作品的内容简介开头,然后,再写体会。
救猫的观点论述
救猫的观点论述如下:
我方观点是,博物馆着火应该救猫。首先,我方认为我方认为名画,即艺术品,它的价值就体现在它给人们带来的精神和心理领域的影响,并非以物质的形态长期保留;而猫则不同,猫是一条鲜活的生命,生命的价值是无法用任何手段去衡量的。
其次,我方认为,名画固然宝贵,可它若是只是一直放在那里,它本身所蕴含的价值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但它如果为了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而牺牲,这便是艺术的升华。比蒙娜丽莎更美的,是正在燃烧的蒙娜丽莎。可以说,一幅不被大多数人所知的画。
因这一事件被人们所知晓,有更多的人记住了它,并去了解了它,这难道不更能体现出其价值吗?再者,世界上的艺术品千千万,不会因为一幅画被毁而损失什么,一幅画没了,我们仍然还有千万幅画,可是生命却不能这样计算,艺术是一定人的造诣。
而生命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对于生命,我们应该更能感同身受。无论在任何时候,生命都应该高于艺术,因为艺术本身就是生命价值的表现。做个假设,如果在战争年代,温饱都成问题,每日战火连天,人人自危,谁还有心思搞艺术创作呢?再次,再从我们个人角度出发来看。
目睹一只小猫被火活生生烧死和一副画被烧为灰烬,所带来的冲击是不一样的。再从切身利益出发,你救了画,画就能变成你的么?这是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你或许可以因此获得良好的声誉,但在这个快节奏时代。没有人会过多在乎这些虚名,任何热搜都难以维持一周时间。
又有多少人会记得你?而你却要在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时不时闪现出火场中那双怯生生的眼睛,而无法忘记它给你带来的震撼。最后,我想说 对于生命,我们没有任何手段对其进行赋值,我们要做的应该是敬重和爱惜每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