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他神通广大,他有72变,火眼金睛,筋斗云等神通。还手持如意金箍棒。当年,他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都未能打得过他,观音推荐的一名大将——二郎神也未能敌得过他,二郎神,与太上老君联手才,抓住了它。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可以看出妖怪的原型,在取经的路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虽然孙悟空神通广大,忠心耿耿,可是,他还是有点好吃,顽皮的。孙悟空当年因为想吃人参果。所以去偷了三个人生果。与师弟们分享,还捣毁了人参果树,但之后还让观音来帮他收拾烂摊子。
G. 《贪吃的狐狸》的读书笔记是什么
丛林中,来住着一只狐自狸,因为它非常狡猾,大家都非常讨厌它。
有一次,老虎请狐狸来它家吃饭,狐狸高兴极了,它兴冲冲带着一瓶好酒来到老虎家,老虎早就把食物和餐具放在石桌上了,老虎高兴地说:“老兄,你帮我把这只鸡管好,只要再炖一会儿就好吃了,我去磨一下刀回来切鸡!”“去吧!”狐狸大声地说。心里暗暗高兴,等老虎走后,狐狸把门锁上,打开电视机,躺在床上看起了电视。看着看着,肚子就“咕咕”地叫了起来,狐狸感觉有点饿了,它走到石桌边东看看西望望,“咦,这里有花生!”狐狸叫到。狐狸捧起一盘花生,大摇大摆地躺到床上,边吃边看,可舒服了。可是,这些花生根本填补不饱肚子。
这时锅子里飘出了香味,原来是鸡熟了。狐狸闻了闻,“真香啊!”它赶快把鸡捞了出来,放在盘子里继续去看电视了。可是那诱人的香味不断的往它鼻子里钻去,惹得狐狸口水直流,狐狸心里想着:“不管了,这么香的鸡,我先吃一点吧!”它拿起自己带来的酒,一边喝着酒,一边吃着鸡肉,不一会儿就把这只鸡吃得一干二净,狐狸才心满意足回了家。老虎回来后,看见鸡和花生都没了,老虎吼叫一声说:“好你这只狐狸,我饶不了你!”
从此,狐狸一见到老虎就夹着尾巴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