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饥饿的狗读后感
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伊索寓言》里面有许多有趣的寓言故事,有《天文学家》;《天鹅》;《马和鹿》;还有《贪吃的狗》等等,贪吃狗的读后感。每个故事都非常精彩,我看了之后都让我懂得了一个个的道理,其中我最喜欢是《贪吃的狗》主要讲了一条非常饥饿狗,一天它寻寻觅觅大半天终于在一户人家的围墙外找到一块肥肉,高兴地赶紧往家跑去,舍不得在路上把肉吞下去,生怕别的狗抢走,想回家慢慢品尝,读后感《贪吃狗的读后感》。
路上,它走过一座小木桥时,桥下的河水清澈见底,低头时他见到水中也有一条狗跟他一样大也正看着他,嘴里也衔一块肉,这时岸上的狗心里在琢磨着要是把水中的狗的肉抢到手不就多了一块肉了吗?回家就可以大吃一顿......
于是,岸上的这条狗凶神恶煞的盯着河里的狗大吼一声嘴巴一张肥肉就掉进河里了,可河里的狗好像对他一点也不害怕,只听“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河水很深他根本找不到那条跟他一样的狗,它只好挣扎着爬上岸可惜的是他辛辛苦苦找来的肥肉却被河水冲跑了。
唉!原来这只是自己的倒影,这条狗爬上了岸低着头想着......,无奈只好空手而归了。
我读完这篇寓言故事之后使我感触很深,使我懂得了做人不能太贪心,贪心人的没有好的结果,到最后还是两败俱伤一无所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