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读《祖逖北伐》有感500字作文
持之以恒--《祖逖北伐》读后感前几天,老师刚教我们一篇古文,它是司马光所写的《资治通鉴·祖逖北伐》.文中的大概意思是写祖逖由于少年曾与好友刘琨同床弓枕,每当到鸡鸣之时就一起下床舞剑,天长日久,终于练就了一身好武艺而这也为他以后报效祖国,北伐匈奴做了重要准备. "闻鸡起舞"的佳话流传至今,虽说其精神可佳,然而其行动却不可取特别是对于当今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要是每当鸡鸣之时就起来读书学习,那白天上学又怎么会有精神,学习又怎么会搞好呢?回过头来,刚刚所说的"精神可佳",是指其为了学习剑术持之以恒地努力是值得赞许和效仿的所以说,我们做为青少年,就应当有一种为学习持之以恒的心态,只有这样,长大以后才能像祖逖一样为祖逖北伐祖国效力. 话虽如此,可现实中的我却不以为然我这个人从小似乎有多动症每当我在学习时,周围要是一有什么动静,我马上就会分神,东瞧瞧,西望望的,总无法持之以恒地去学习好一门功课所以一向以来,我的 学习成绩总提不上去. 可当我学了《祖逖北伐》一文之后,我感触良多,我以后一定会警记吉训的,把此作为我坚定学习态度的良药,争取早日把学习先进提上来,以便以后能有一番作为,尽心尽力地报效养育我们的可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