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鹊治病读后感400字
读了《扁鹊治病》这则寓言,我深受启发。
《扁鹊治病》这则寓言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古时候有一个名医叫扁鹊,有一天,他看见了蔡桓公,说蔡桓公病了,病先后在皮肤里、皮肉里、肠胃里,可是蔡桓公不听劝告,最后病情已经发展到骨髓,就再也不能治而死去了。
每个人都有错误,但是必须听劝告改正才好。文中的蔡桓公就是因为不听劝告,而导致死亡。这是多么可悲啊!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小病,小缺点或者小错误,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及时改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以前也有错误的时候,也不喜欢听批评和劝告,现在想起来 这是不对的。
今后,我再犯错误的时候,坚决不像蔡桓公那样不听劝告,而要及时改正错误,不固执己见,要防微杜渐,只要这样才能做一个更加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