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人天生就有一种本能的嗜好!总是怀念过去,也会对一个小小的城记忆深刻,深到能窥见洱海低掩埋着的美丽与神奇。
她!温柔得只听见风的声音,不知道这个小城曾经出现过多少次,在笔者意念的璨烁里,或许有很多人还记得金庸先生笔下流淌过她的名字,是那么充满着神奇和令人向往,是天堂!真的是可以《在云上爱你》。
山和水完美的结合,山围绕着水,水回绕着山;天和云恰到温柔的映衬着,天是云的梦,云儿是天的闲暇。站在山和水的边缘,紧逼着你的双眼,只留下梦的翅膀在飞翔!
天蓝极了!难能可贵的自然的馈赠在这里却变得那么的轻易,或许是上帝的有意的遗忘。捡一个雨刚刚下过后的雨后,也是那个黄昏,紧紧靠着恋人的肩头,看着苍山顶的夕阳慢慢沉入梦幻中。你可以听着下关风慢慢的给你描述着这千百年来匆匆又缓缓的流转过的故事,然后爱上一座城,恋上这山与水的环绕。
与生俱来的感性一下子就涌上心头,瘫软在地上,不肯迈开一个步子,生怕每一次的振动都会给梦一个来不及的惊扰。在大理!你可以尽情的道尽风花雪月之词,看尽世间风花雪月之美!风的急促有致,也许最懂风的要数西洱河畔的绿柳;花的楚楚禅味,不羁的踏上似那攀援的凌霄花;雪的难得可贵的开在,达到一个高度才知道她的寒而微美;月的摄人心魂,最好的划着小舟在洱海里泛舟。
这个小城太适合你放下所有的情愫,寻梦!做一个时光的聆听者,在有月光的夜晚里慢慢,借着风的轻轻倾诉着。挽不住一袖清辉,惆怅变得无济于事,漫步在古城的青石板砌成路上,真正寻得着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忍不住快要抓住的心事逸乐,却要强抑住快要溃不成堤热泪。
抵达!梦!只是如蒙蒙间飘过的雨烟!心事就是那敲打在青瓦白墙雨滴,遮不住那易碎的四处散去。背上行囊,两三好友,沿着河边走,这边的山远了,那边的云儿近了,城远了,城遥遥的投进你的眼波里。
生活在这个城里的人!似乎就像陶渊明笔下活在世外桃源里的人们,不知道四季的变幻有多认真,寒冷与炎热似乎只是书本上、外地人口中的一个名词。懒懒的!躺在座椅上,在院子里看着云儿的稠稠密密,稀稀疏疏绕苍山。
这个小城是梦驻足的地方!仿佛蝴蝶也忘记轻盈的舞动,停留,卧在一棵杨柳枝头真实的延续着爱情美。噢!原来爱情也跌落在这里了。一份惬意,厚厚的采摘着望夫云不肯散去的忧愁!
最喜欢下雨时的小城!撑着雨伞,迈着轻盈的步子,用指尖轻轻触摸古城墙淌下的雨珠,滴滴的干净,似血滴的滴落,沧桑也变成是龙钟老态的滴滴倾诉,却不悲伤只是为了留住曾经。大理的雨!是最懂得人世间的感情的,温柔的,似乎是那么的贤惠,体味人间苦楚,遮一城秽涩!凉凉的,刚好一件衣裳就可以御寒;清新的,如晨的干净,明湄。
这座城载不动太多的忧愁!所以你若来,请不要心事重重。
有着古典的妆容,有着高原的清秋,有着贤惠古朴的淑女气质。不浓不淡,适合你用一生去的爱,去迷恋上。一旦走进就不肯离去……
山水相依,古老与现代的刚好融汇,站在天堂与大地的边缘寻寻荇荇!就像“魅力大理!是你一生不得不去的地方!”一样。择一城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