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敲击文字之时,我在想如何把一本书简约成一段话,把一只拥有四段记忆四个不同狗狗命运的狗简绍给大家。到这儿,您也许糊涂了,不知道我想说些什么。我尽可能把我刚阅读完的书,简短的介绍一下吧。
《在轮回中找你》,小说,作者布鲁斯·卡梅隆。对于他,我很陌生,甚至是第一次看他的书,结果就是我喜欢上了他。
《在轮回中找你》是以一只狗狗的思想,认知,心里,语气来写,而主宰世界的人类在这本书却沦为配角,甚至一些跑龙套都成为多余的。这就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之一。
《在轮回中找你》,写了一只拥有四段记忆四个身世的狗,也就是人们所熟悉的“轮回”。一只带着前世记忆的狗狗“活”四次,这也许不可能,但这也许是上帝创造的“奇迹”。
从第一生命流浪狗然后被安乐死的托比;再从第二生命认识了第一个主人伊森的贝利;再从第三生命认识了雅各布、马雅的爱丽;到最后第四生命重回伊森身边的巴蒂——拥有四段记忆四个不同命运的狗狗。
全书层层相扣,幽默,鼓舞人心,向自认为智商很高的人类展现出汪星人聪明的智慧和真挚的情感。从获得第二生命时认识了自己的主人伊森后,后两次生命的狗狗(爱丽和巴蒂)一直都没有忘记获得第二次生命时深爱着自己的主人伊森,而且一直在寻求重新找到伊森,回到伊森的身边……当又重新获得第四次生命时,狗狗巴蒂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对前世主人的爱,经历坎坷重新回到主人伊森身边时,前世主人伊森已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头,并且在伊森生命最后一刻,陪在他身边。一只用自己前世今生的忠诚使命来忠诚自己的主人的好狗。
这本书让人落泪的时刻不多,更多的是让人记住狗狗对主人的忠诚,对自己生命意义的认识,书中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让读者体验当狗狗的喜怒哀乐。如果自己不在意,阅读这本书时,可以把自己当成狗狗,借它的视觉看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