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读后感400字
《你将按我说的去做》读后感 读了郗晋之先生的《你将按我说的去做》一书,我感到,一个人应该用情感去体验生活,用智慧去面对生活,用理性去感悟生活,用理想去提升生活。
这样才能在复杂宾乱的琐事中,在愿望与结果的差异中,在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中,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有人说曾国藩是一个成功者,少年立志,青年得志,壮年名震天下。
但我认为,他的成功更在与他的理性、智慧和理想。是的,他率领军队打败对手,成为镇国大帅;但是那又是无数的败仗所积累的。
他及众家于一身,知识广博;那是他在多少前人失败的教训中所感触的。他的家书不乏一部伦理教材,那又是他的曲折的生活经历中所领悟的。
虚心地学习他人,理智的面对自己,清醒地把握现实,则是曾国藩的成功之道。 郗晋之先生善于读书,善于思考,善于在平常的工作细节中品味生活。
所以,他的思想超脱了现实,他的理念把握住了局面。这也是他的成功所在。
我们面对的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的理想更不是水到渠成的。我们要把生活中的一点点的感悟升华为理念,把知识的一点点积累提升为智慧。
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在现实中面对生活、品味生活、应对生活、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