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皇帝的新装>;这篇故事,他来自小朋友耳熟能详的<;格林童话>.
这篇文章讲了皇帝爱穿新衣服一天来了两个骗子,自称织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苯或不称职为了表示自己聪明,称职大臣都装做看见了皇帝给了骗子好处,穿上衣服出去了百姓都夸耀皇帝的新衣,一个孩子的一句话让皇帝明白自己被骗了.
读完这篇童话,我不禁问自己,作为一国之君怎么会被骗呢? 毫无疑问全是因为虚荣心,全天下的百姓大臣甚至皇帝都心甘情愿地被别人骗,也心安理得地骗别人骗子之所以得逞,是因为他们看清了人们心中的弱点---甘愿被别人利用,为的只是满足他们可怜的虚荣心.
实际上虚荣心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孩子的心是单纯的,随着长大虚荣心也会越来越深读了童话后,我想提醒人们: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不要为了虚荣放弃那颗真诚的心.
想想自己其实也这样看见别人拿出很贵的溜溜球玩真羡慕,怕爸爸妈妈不同意买,只能看着人家玩,可真正买了又觉得别人的更好,总觉得永远满足不了自己的虚荣心.
当我读完文章后,我明白了虚荣心是永远不可能满足的,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虚荣心,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知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