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这本书的是爱心”我是对《夏洛的网》这本书的评价,这本书用心记录下了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的友情。
小猪威尔伯和它在门椅角上的朋友——蜘蛛夏洛建立了异常真挚的友谊。可有一天,威尔伯忽然听到了一个可怕的消息,威尔伯最后的命运是变成圣诞节上的晚饭。正当威尔伯害怕的快要疯了时,没想到小小的蜘蛛夏洛却成了救命恩人,它用丝织出了不可思议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谦卑”一张又一张用汗水织出的网,不仅拯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而且使它在比赛中获得金牌。可这时,夏洛也将离威尔伯而去,但她的子女继承了她的位置,陪伴这小猪威尔伯。
是的,那张网,那一张一张用心血、汗水织出的网,救了那只可爱的小猪。仔细想想,那是一张怎样的网啊!蜘蛛夏洛那灰色的身躯加上奇妙的阳光和透明的丝,组成了耀眼的银色,美丽而圣洁的银色!这银色,让“夏洛”这两个字永远、深深地烙在了威尔伯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