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也由一个懵懂幼童成长成了一个翩翩少年,回味六年来的经历可谓酸、甜、苦、辣味味俱全,其间有许多许多最值得我珍惜和回味。
记得我刚入学时大多数同学都不认识,起初连名字都记混了。在这陌生的环境里,我还闹出过不少笑话,记得有一次上学眼看就要迟到了,忙忙往教学楼里跑,也没顾的看清门上的牌子推门就往里闯,等进了教室门一看可就傻眼了,老师---陌生的面孔!同学---陌生的面孔!同样的异样目光看着我,登时我的脑袋就大了,糟啦!我走错教室啦!我狼狈地拉开门往外逃……,那个尴尬劲今天还记忆犹新。
从aoe到文情并茂的散文、记叙文、唐诗,我曾经在语文的天地里聆听张老师那诗情画意的讲解,感悟文学所特有的优美意境;从123的简单阿拉伯数字到xy的一元一次方程式,我也曾在数学课上迷上了朱老师循序渐进的思辩,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种讲道解惑的学习生活。在不断的背、写、算中我们经受了多次的测试与训练,终于我迎来了最后学年的期中考试,面对这次全县的统考我一点也不紧张,相反却有一种兴奋的感觉,因为我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当我拿到试卷时,心理很踏实,一串串数字,一行行文字,不断从我的笔下流淌到试卷上,我也真正体会到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深刻的含义,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寓意。
有学也有乐,在宽敞的操场上我们跑步、做操、玩游戏,尽情地挥洒着我们的童贞。而记忆最深刻的是一次拔河比赛,经过筛选,最后我们一班和二班成为最终的竞争对手,长长的绳子中间栓着鲜红的绸带,两道白线两边的小选手们个个神采奕奕,憋足了劲。
有幸的是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只听“嘟”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双手紧紧拽住绳子和伙伴们喊着号使出吃奶的劲往自己这边拉,旁边的啦啦队更是热闹,摇着手几乎喊破了嗓子。在“加油、加油、加油……”声中我们的士气更加旺盛了,经过几次危险的争夺,终于红绸带移到了我们这边,只听“扑通”我们一排人全倒了,顾不得痛我们立即眺起来,跳着喊着:“我们赢啦!”“我们赢啦!”…… 不知不觉中我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就要告别我朝夕相处的老师和熟悉的母校,去开始另一种新的学习生活了,心里有说不出的依恋与不舍,我想无论走到哪里,五彩缤纷的小学生活都永远是我心底最美好的记忆。
我爱你!我的母校!我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