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了《打开心内的窗》这篇文章之后,我得到了一个启示,那就是不管生活多么坎坷,我们应该对我们的亲人朋友们以及所有值得的人打开我们心内的窗,让大家一起承受,分担,以为大家是相亲相爱的。
是啊,每天我们都不知道要面对什么样的人生考验,我们可能不知所措,我们可能怀疑身边的人,我们也或许会悲观失望,甚至做了伤害身边亲近人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珍惜我们所爱的人,让我们的内心不能被世俗所侵染,始终保持着爱、希望、有情的心,就像文中所说的,去追求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
所以我们要从实践做起,我们要每天坚持做到和我们遇到的亲人朋友同事们道:早安!因为沟通和交流才是打开人们心扉的钥匙。紧闭的心门只会带来隔阂和距离,只有相互沟通人生才会更美好,因为一份悲伤我们将它分担,它就变得很小,一份喜悦我们将它分享,它就变得巨大!
林清玄的(打开心内的窗读后感)
林清玄的(打开心内的窗读后感)
从这里我体会到了那时候的社会底层的肮脏、黑暗、混乱与不公平。就拿弗罗霞的事例来说吧,明明是她陪着中尉睡了一晚,中尉给了她300卢布,而那可恶的普罗霍尔却只是给了她70卢布。普罗霍尔自己却贪污了那剩下的230卢布。
还有那神父瓦西里,神父,在这相当于老师,老师应该是温柔的、和蔼的。而瓦西里神父却异常的凶悍、可怕,做错什么事就打骂,拳脚相加。我认为保尔他勇敢的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疑问,这种精神我们都值得敬佩,瓦西里神父也应该表扬与他,而不是对他打骂、罚站。
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生活与他们相比,是幸福的多了。在我们起床后,洗漱完毕后,妈妈总是端热气腾腾的早餐给我们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