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的小白兔读后感
仁慈的小白兔原文
这年春天,小白兔种了一畦胡萝卜。到了秋天,收获的胡萝卜堆成了一座小山。它把胡萝卜搬进洞里,心想,今年冬天再也不愁没东西吃啦!
北风一吹,雪花就飘下来,冬天来了。小白兔躲在洞里享受劳动成果。可是好日子没过几天,它就遇到了麻烦——饥肠辘辘的花兔和灰兔不断来偷它的胡萝卜。很快,胡萝卜被偷光了。
第二年春天,小白兔更加勤奋了,它种了三畦胡萝卜。
花兔和灰兔很惊讶,跑来问道:“你种这么多胡萝卜,吃得了吗?”
小白兔说:“其中有一畦留着我自己吃,另两畦,是为你们准备的。”
花兔和灰兔一听,惭愧得说不出话来,连忙上前帮忙。
又到了秋天,三只兔子都储存了大量胡萝卜。
“大家都好,才是真的好!”小白兔说,“今年冬天,我再也不用担心胡萝卜被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