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借事咏怀”的文章,“湿”是能够代表作者的心态的时候,通过回忆,想象和叙事,各种“雨”已经被移到了笔,写的挺自由,始终笼罩在淡淡的忧伤。另外整个文章值得一提的是此“个性化”的风格,叙事更娓娓而谈笔者用“书信体”。
这篇文章也体现周作人文章的特点,所用的材料一般都不会成诗,他能写的味道,自己的非凡长。文章写的好像故意无意,似乎有趣,似乎是没有什么意义,真正谈论的是“私事”,也提到了没有意义的,如果到了最后,所有这些都是典型的周式。
“湿”,周作人堪称佳作 - “雨”和“风”周作人散文共同构成了“基本(单位)的图像”,以便为标题或标题的文本有“雨天的书“,”雨情“,”雨“,......等等”风暴之后“,”湿“是第一位的,似乎是传世之作周作人。周作人自己“苦雨”标题书房,被尊为“苦雨翁”“湿”,那么周作人和他的作品混合自然的和不可分割的。论文说,“湿”,“雨”是一种客观现象,“苦”是一种主观体验,不同的主,对象的组合,构成了不同的文章,所产生的影像谈到因此,有:。 “躺在乌篷船在和听雨打帐篷”的“梦幻般的诗意”,在波涛翻滚旅行“非常危险的,但也很开心,”骄傲,“胡”暴风雨“,”一叶扁舟“坐在骡车,并在沙漠之上,下了场雨......一个悠闲的“快感。
这三个“形象”,我们也许能够在对比使用“雨”字概括,用在论文工作“苦雨”,但一开始还是悠闲的读者进入境界诗歌或富丽堂皇,但作者指出了这样一句话:。 “这只是我的幻想,如诗人的理想不可靠的。” ,原来竟是一个浪漫的乌托邦想象(幻象)。 “或者你雨中的骡车,很感困难,怨气也可见底,”这是真正的现实系列“好好玩在前面”,“滑稽”,“快乐”,“关闭“,”悠然“,”瞬间“和”喜“字后,先点出了”苦头“。这自然转说,“叫我很伤心”和“雨这些日子”,“苦”,这仍然意味着这个现实(非虚构)“雨”真的没有丝毫的浪漫诗意,但它带来的灾难,至少给您带来不便,例如,以“贼”以可乘之机类,也恼人的“南墙冲倒二三十尺谱之门”,单调继续下雨的夜醒,“睡眠很开心“由于湿雨劫余书作为”纸饼饼饼,“人民”不高兴“,”向上穿过洪水后的普遍的气味,“这是毫无美感可言。作人冷静地描述了这一切,为人们描述了一个非常现实的作品,但也很现实的毫无美感可言。作人冷静地描述了这一切,为人们描述了一个非常现实的作品,和生活,语气略带几分幽默(如说“贼攻窗口会去川岛的现实大画面”运河“的”之类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的困境,有人民自己的嘲笑它一个致命的痛苦,而“苦”和更密集的正确的单词,但作人继续领跑,但有两种人,“最喜欢”的话题。气氛的文章和“苦”到“喜。 “哪两个人?”首先是孩子“,”第二“是”癞蛤蟆“,这么有趣的并置已经足够,而周作人不仅对谁喜欢孩子划动,几乎换位思考的深刻体验和理解(或者说享受),同时也为美青蛙的树皮,以及“听三遍一口气叫了十二个,可见它真的是像极了”的情绪猜想,如实际真正的,真的很神奇,但是这恰恰是原因周作人周作人,在他的感知,人(尤其是自然形成的,其中包括孩子谁)最初是通讯和生物团结,他是追求的东西我无缝的体验 - 在上述的文字无疑是最欣喜若狂也就是说,他把这段经历在它的外面,而周作人自己,它是通过看凡人痛苦的现实,以一种贵族精神超越的喜悦这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