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就像是走过我们生命的一些不同寻常的人,我们意外相逢,立即就很喜欢他们,无奈他们总有离我们而去的一天,去到另一个地方,去到另一个世界,比如我们的长辈,比如一些不同寻常的人。
虽然“雪人”消失了,可留在男孩心里的雪人永远不会消失,留在我们心里的那些不同寻常的人永远不会消失,那是一份不会被磨灭的记忆。亲身经历了,体验过了,便永难忘记。
我的看图讲故事:
清晨,小男孩睁开眼睛,发现窗外已飘起了白雪,所有的房屋和树木都穿上了厚厚的雪衣,大地一片银白。男孩快速的穿上毛衣和裤子、和妈妈说了一声、而后坐在门槛上穿靴子、刚戴好帽子便冲出了屋门”、小男孩急急忙忙得把帽子都跑丢了,也顾不得去捡。
小男孩先用手攥了个大雪球,然后在雪地里滚,雪球越滚越大。他又用铁锹堆雪人的身子,当雪人的身子堆的和男孩一般高的时候,累了的男孩回家喝了点水,吃了点东西,又接着去堆雪人。”、“雪人越堆越高,男孩又拿来凳子,站在凳子上堆雪,最后把雪人的头放在上面,男孩仰着脸看着比自己高出一倍的雪人,他觉得好像还少点什么?
于是他跑回了家,向妈妈要了帽子和围巾,给雪人系上围巾,戴上帽子。男孩又拿来橘红色的糕点作鼻子,最后男孩又来到放煤块的小屋,选了几个大煤球当作扣子,两个小煤球当作眼睛。”再画上一个大大的微笑,纷飞的雪花中男孩和雪人静静地对视着,大功告成实在是令人开心啊。
夜晚,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着电视,小男孩的心思却全都留在了窗外。爸爸妈妈烤面包时他一直往外瞧,爸爸妈妈看电视时他跪在沙发上向外瞧。刷牙的时候向外瞧雪人,临睡觉前他又走到窗前望了一眼雪人。
已经晚上九点了,妈妈走进房间,给男孩盖了盖被子,晚安宝贝,做个好梦,妈妈说。
夜深了,午夜12点,睡不着的小男孩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他起身、走向窗户,小男孩趴在窗口,望向熟悉的雪人…但是,这一次,似乎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小男孩疑惑地回到床上,又恍然大悟地奔出屋外,此时,雪人,转身,摘帽,跟小男孩打了一个招呼!
他们像绅士一样互相握了握手。男孩请雪人来家里坐客,这让这个冰冷的巨人非常兴奋,它看了猫、看了电视、试着开了开灯、把厨房的纸巾全都扯了出来,它喜欢大嚼冰块,但它怕火。少年“嘘”了一声,轻手轻脚地把它领上楼,带进爸爸妈妈的卧室,让它看熟睡的爸爸妈妈。它盯着爸爸浸在杯子里的假牙看了半天,还戴上妈妈那顶缀着一朵紫花的宽檐帽,系上爸爸的领带,戴上爸爸的眼镜,穿上爸爸那条系不上扣子的裤子,照起了镜子。
他们又来到小男孩的房间,一起玩着小男孩喜爱的滑板和健身球。一束手电的光芒照射出来,五彩的气球在空中飘荡,男孩和雪人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微笑。
接着男孩如同一个小主人那样,他还为雪人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大餐,闪烁的烛光映红了两人的面庞。
男孩和雪人吃饱后,又刷了碗,这时,雪人请男孩跟他走。原来,小男孩给雪人带来了这么多的体验与快乐,这一次换做雪人来引领男孩进入一个更大的梦境。
雪人拉着小男孩走过门廊,冲出家门,他们不停的跑呀跑呀,突然,他们飞了起来…越飞越高,眼前的大地越来越宽阔,眼下的城市越来越小,此时,天上还飘着鹅毛大雪,他们飞过了原野、飞过了城市、飞过了寂静、飞过了喧嚣,小小的孩子和小小的雪人手拉着手尽情地飞翔,这一刻,整个世界只属于他们。
他们降落到了看得到海的栈桥上。可看着看着,雪人突然发现不对了,天边出现了一抹红霞,不好,太阳快要出来了!
冰雪覆盖的大地反射着闪亮的光芒,雪人揽着小男孩轻轻地落在小屋的前方,宽厚的肩膀支撑起一个坚实的背影,
于是,分别的时刻也就来临了。男孩与雪人紧紧地相拥、不舍地挥别。
小男孩回到房间,雪人的背影在窗前依旧无声地伫立着,男孩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小男孩从睡梦中醒来,昨夜的记忆是那么地清晰,他冲下楼去,推开房门…
阳光灿烂的屋门外,只剩下一顶帽子、一条围巾和几个黑煤球,穿着睡衣的小男孩看着已经融化的雪人,他愣愣站在那里,整个世界似乎都安静了,
也许,雪人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变成了雪精灵飞上了雪花飘飘的天空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