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读了傻子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他从小就被狠心的父母给抛弃了,他六岁出了育婴堂,被一个好心的木匠领去做了徒弟,别人都说他是一个傻子,但是我觉得他一点儿也不傻。比如第一件事:有一次,傻子看到师兄挨冻,他就让出了自己的被子,让师兄睡,还答应替师兄干活。第二件事:当看到广场上有难民挨饿,他就把自己的糕和馒头分给了大家吃。第三件事:拾到钱财时,傻子没有私吞,而是冒着严寒,一直等到失主的到来。第四件事:当国王打了败仗,把自己的怒气发泄到无辜百姓的头上时,傻子勇敢的站出来,想用自己的牺牲,换取大家的平安无事。傻子的善良、乐于助人、敢作敢当、拾金不昧、无私、勇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