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作文,200字读后感
读《海伦·凯勒》有感
美国盲聋学校有位女学者,名为海伦·凯勒。她双目失明,又失去听力,可是她却凭着超强毅力,学会讲话,学会了五种语言以及文字,为人类作出了许多巨大贡献,深受各国人民的爱戴与赞扬,她闻名各地的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永远在人与人之间飘荡,广为流传。
一个盲聋人士,为何可以取得如此大成绩?如果海伦·凯勒当初屈服于不幸之中的命运,那么,她将成为一个可怜而无知的人,这时是何等的浪费。一个将成为闻名遐迩的人才就等于一个自痴,那是何等的残忍;一位著名作家的著作将接受天帝的撕灭,多么浪费。然而,她没有向命运低头,采用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彩而有趣的人生之路,成为一个知识广博、受人尊敬而重视的人。
这时,我深刻认识到:一个人能否取得成训,不在于条件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精神。平日里,有某人总以条件差,困难多作为不能取得成功地理由。但是,与海伦·凯勒相比,这些条件显得多么的微不足道呀!一个人只要胸怀远大,并为这个志向、目标去不懈努力,为受客观条件束缚,胸有成竹地去获得成功。
我深深感谢海伦·凯勒,因为是的她事迹影响了我,让我获得人生巨大的宝藏——奋斗!
希望对您有帮助,祝你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