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读后感
《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我一看书名,就有疑问了:孩子味是什么味道的?是汗味儿,还是牛奶味儿?后来,我才知道,只要有一颗童真的心,就会成为有孩子味的孩子。
故事中一只老乌龟从很遥远的地方来,他的背上刻满了甲骨文,它的寿命有几千年甚至几万年,之所以它能活得这么久,就是因为它一闻到孩子味,心就不会变老。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我们这样有“孩子味”的孩子为什么越来越少了?大概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吧!家长望子成龙,就让自己的孩子整天泡在作业堆里,没有欢乐,没有童趣。
我们虽然是孩子,但应该有自己的主张,个人的观念,不要总在别人的指挥下,让我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