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查理与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故事大概是讲:威力旺卡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巧克力发明家。他发明了很多神奇的巧克力和糖果。
查理是个穷苦人家的孩子,他每年只能得到一块巧克力。查理每天晚上都会去听约瑟夫爷爷讲旺卡工厂的神奇和奥秘。他特别希望能到工厂里参观。
一天,旺卡先生发出了通知:我已把五张金奖券放进了五块普通的巧克力里面。找到这些金奖券的那五位小朋友将由我本人带领参观工厂。
在只剩一张金奖券时,查理无意中找到了。
在参观的过程中,查理很乖,其他的小朋友一会儿摸摸这,一会儿摸摸那。所以旺卡先生很喜欢查理。参观完,旺卡先生竟把工厂送给了查理。大家都吃了一惊,旺卡先生说他老了,快没有能力经营工厂了。所以要把工厂送给最喜欢的一位小朋友。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以科幻的方式告诉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有着许多奇特的地方!也有着许多不可思议的人!我们要怀着一种希望去发现他们!也告诉了我们做人要善良,不能太贪婪了否则会有与你期望中相反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