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历史是一群喵》读后感
我把《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的乱世三国篇看完了。
之前我有个朋友问我,如果没有小说,三国演义三国还会这么火吗?
我觉得应该不会,毕竟中国古代豪杰那么多,随便往前一组,项羽,刘邦,韩信,往后一找,杨坚,李渊,李世民个个都气吞山河。
但三国的确又是重要的。
比如“英雄”这个词最早出现在西汉,但真正有人解释他则是在三国。“是故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也就是说只有文武兼修的人才能被称之为英雄。在此后的一千多年里,这个标准影响了无数向往英雄的后来者。从这个意义上讲,三国对中华文明乃至历史进程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除此之外,三国还是继春秋战国之后,另一个在文学,艺术,思想等方面大放异彩的时代。只是因为他的战争故事太过于精彩,往往容易被忽视。
在东汉末年那个混乱的时代,老大不行,马仔上位,最后司马炎成为了所谓的天子。
这本书用卡通漫画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三国时代各个国家的兴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