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历史是一群喵》读后感
四年级2班    张玥涵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全套《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全套书共6本,每本书都很有意思,我读的津津有味,哈哈大笑。中午连觉也不睡的看书。下面就给大家讲讲这套书吧。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这套书主要是以漫画的形式,讲述了夏、商、周的历史,他用一群喵当主人公,替换掉了原本的人类。别开生面,通俗易懂。
首先是华夏的诞生,在天地上出现了三大种族喵,分别是炎帝喵,黄帝喵和蚩尤喵。炎帝喵教会了人们种植,黄帝喵驯服了牲畜,而蚩尤喵则造出了兵器。最后,黄帝喵当上了夏朝的首领,可突然有一天,天降洪水,于是又出现了一名鲧的喵去治水,可是失败了,于是又由鲧的儿子禹来治水,经过了不懈努力,他终于将水治理好了,并且当上了王。但当他的儿子启喵继位后,一只名叫有扈氏的喵不服,于是便向启喵发起挑战,但最终启喵获胜。到了夏朝的三代传入太康是个昏君,于是,后裔喵打败了太康喵,当了国君。后来一只名叫寒浞的喵把大禹给踹了,并把夏家给一锅端了。这时,王子少康喵跳了出来,最后成功复国。可由于昏君夏桀最终还是被商打败了。
商的初代国君汤喵的宰相尹辅助了五代国君,其中第22代国君君丁更厉害,他有一个奴隶宰相和女喵大将,但在商的末代,纣王喵昏庸残暴,被一个古老部落周的第四代国君武王喵给打败了。但武王喵上任没多久就去世了,这时,就由武王的弟弟周公喵暂时治国,并实行了分封治,少主长大,周公立马当了臣子。但周并不是江山永固,因为著名的烽火戏诸侯,主人公就是周的第十二代国君周幽王(昏君),他不理朝政只忙着敛财,而为了突出他的昏庸,老天还送他了一个面瘫的妃子褒姒喵。褒姒虽然长的好看,但却不爱笑,为了博她一笑,周幽王就干了烽火戏诸侯的事情,而且还撤了皇后和太子,最后被皇后的家人给打败,太子被挟持上位。
这套书把原本枯燥的历史让一群喵弄得生动,幽默起来,让我在欢笑之中又学到了中国的历史知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