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第四章:艾地)》读后感
秦大是秦大奶奶的丈夫,他们有过一块地,可秦大却没见到五谷丰收的时候,永远的走了......
秦大奶奶见到了五谷丰收的样子,可地却不是她的了,这是他们几十年的心血,这地成了一座小学......这毕竟她和秦大几十年的心血。
她天天在学校里说地是她的。
但有一天,一个二年级的小女孩掉进了水里,秦大奶奶为了救她掉进了水里,后来她在孩子们的喊声里醒了。
因为这件事,她和孩子们都处得挺好,成了学校的一员。
她第二次掉进了水里,只是为了学校的一个南瓜,而她这次却没有醒来......
人是有改变的,秦大奶奶从一个让学校头疼的人,成了学校的一员。就像我一年级的时候,成绩一点也不好,而在我二三年级时我努力的把成绩拉了上来,虽然排不上前五名,但也不错了!
人也不能太悲观,当自己做错事时,要努力改变自己,改善自我!
草房子读后感(艾地)
我最喜欢艾地的那一篇。秦大奶奶在油麻地小学生活了几十年,秦大奶奶的房子在油麻地小学的西北角,成了油麻地小学的一个污点,学校赶她赶了几十年,也没把秦大奶奶赶出油麻地小学。在当地人眼里她是一个老来学校捣乱的可恶的老太婆,但是,在一个春季,秦大奶奶救了落水的小女孩乔乔,自己落到了水里。大家把她救上来轮流照顾她,半个月才可以行走。从此,大家对秦大奶奶的看法大有改变,秦大奶奶自己也大有改变。秦大奶奶自动离开校园,赶走从别的地方来的鸡、鸭、鹅。一次,温幼菊老师觉得教室的窗户没关,回学校看,结果,看见秦大奶奶举着拐杖正在关窗户… …最后,秦大奶奶居然因为救一只快落水的南瓜而落到水里淹死了。
我喜欢《艾地》这篇文章,是因为它让我很感动,差一点让我落泪。《艾地》这篇文章让我感到,秦大奶奶只不过是为了那片付出她心血的地而死守着那间小屋, 她的心肠并不坏,从她最后为学校的付出,甚至丢了性命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多么可亲可敬的奶奶!是什么让她有了如此改变?是爱!是油麻地人对她的爱!别人尊敬她,她也会尊敬别人的。
草房子读后感(艾地)
这一章节讲的是秦大奶奶喜欢这块地,校长不让他在这里,想尽办法把他赶走,秦大奶奶总是很倔强,不走。校长又在别处盖了一间房子,用一个木板把秦大奶奶抬过去,到了夜里,秦大奶奶又跑回来。来回都是这样,校长他们也烦了,就不管他了。有一个叫乔乔的女孩,忘了上课,看见河里有一个花,就奋不顾身的跳进河里,花没弄到,自己也陷入了危险中。秦大奶奶看见了乔乔,把她救了上来。有一天,秦大奶奶看见油麻地小学的一个南瓜在河里,想下去把南瓜弄上来,谁知脚下一滑,掉进了水里,淹死了。
秦大奶奶真是一个倔强、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