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看到妻子翻看读者,用她的话说《读者》、《萌芽》等这些书籍是陪伴她长大的书籍。
近日有幸也拜读一下妻子口中陪伴她成长的东西。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本书原本的知识,而是从中,使我我深深感动。你知道有时候,有些歌、有些东西就是有那种力量。哪怕它在你的手机里藏了好几年,哪怕它早就过了黄金期,哪怕越来越少的人会提起它。你就是知道,当你一听到这首歌,一看到那些漫画的时候,就会想到从前的自己,你就会获得一种莫名的力量。这种力量能够让你感受到自己的节奏,让你以跟世界不同的方式独自运转着,让你能听到自己。就如同我家里存放的那些旧书,那是曾经妻子孩童时候阅读的一些书籍。她读书的时候总是一个人静静坐在窗前的沙发上阅读,一看就是一下午。后来妻子有了孩子,工作也日益繁忙,渐渐的就离这些书籍渐行渐远。这些曾经的旧书籍已经开始褪色泛黄。可是妻子仍然对这些已经过了年代的老书籍有着深厚的感情,即使是家里的几次翻新与装修,妻子始终不忍心把他们卖掉或丢弃。
与尘封在岁月里的东西相遇,是一种美好。人世间,总会有一些美好和你相遇。有时候一橱柜的旧书就是一段悲喜交加的感情,就是会让你简单却能让自己充实开心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