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之夜读后感
小英雄与芭蕾公主》这一本马小跳系列丛书主要所写的故事是关于中国的那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5.12地震!…… 书的开头开门见山的写了马小跳对这件事的感受、做法以及涉及他的情况。也同样写了马小跳的妈妈对他的关心和马小跳的爷爷奶奶。更重要的是写了他们的事迹。当然,还有小非洲、大黄狗、大白鹅、芭蕾公主…… 这不仅是写了此次事件,更是体现了这些纯真的孩子的心灵和校长的关心了解 .
孤独的美洲狮读后感。400字?
读后感的表达方式灵活多样,基本属于议论范畴,但写法不同于一般议论文,因为它必须是在观看后的基础上发感想。简单来说就是观赏过后的感触,重要是描写感受,具体如下:
这本书,伴着沈石溪的点评,把每个动物的心声含蓄又鲜明地传递给我们,让我们情不自禁地与作者谈心,与动物真挚的对话。
查尔斯·罗伯茨用“加拿大文学之父”的手笔,不同维度、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心态地刻画了美洲狮米什。起初,猎人梅里维尔帮小狮子米什逃脱了灰熊和狐狸的魔爪。
可他作为猎人固然明白,小狮子非常容易被驯服,便剥夺了它不羁而狂野的性格与高超的捕猎能力。一驯,一生;因为一驯,毁了一生,毁了一个“百兽之王”。后来,他因一个蹭火车的人而与主人分开独处,它会重生,还是会毁灭,则一目了然。
动物的自由和天性是随随便便被人类掠走的吗?本应凶悍的美洲狮,被他驯成了“宠物猫”,懦弱而幼稚。正是没有了生存能力,才会在孤独的历程中被大型食草动物欺负,被人类误解,彻底迷失了自我。所以“米什”,该是迷失的缩影吧。
他最初重生与人类,再因驯服而依赖于人类,然后离开人类,自己混沌地生活,最后毁灭与人类。人类的贪婪,让狮子依赖、喜欢上自己;也是“狮子”这个词的杀气,让人类毁灭了温顺的“大猫”。
作者没怎么指责猎人梅里维尔,而是仔细地描写米什的心路历程,侧面突出人类对动物的摧残:先是小时的依赖,再是“好像没有可以依赖的了”,然后是“找到可以依赖的啦”,最后是“主人,我来啦……彭!”它的孤独历程就这样荒唐地结束了。
依赖就像一根蜡烛,先是照亮你、温 暖你,之后便让你陷入无尽的黑暗,正是它的“主人”“有情而无情”地点燃了蜡烛,毁了米什的一生。
宠爱本应狂野的东西,不如直接让其消失;千般照顾本应凶悍的东西,懦弱和冤屈不还是来了吗?因依赖而失去生来具有的能力与优势,比混沌一生还要可怕;变得不同寻常,结局也定是不同寻常。这样独处,必定会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