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可以说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科学历史的书,在我第一次拿到它的时候,我是非常嫌弃她的,因为我认为像这样的科学历史是非常的无趣的,但是当我被家长逼着看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本书好有意思。
这本书是在讲欧洲的历史,从他的题目我们都能知道作者为什么要写欧洲呢,因为作者认为欧洲是所有地区中最重要的一个地方,因为欧洲这里有一个很独特的思想。
欧洲的早期,有三个地方是必须要记住的,那也是他们的特别之处:古希腊和罗马的文化、基督教、入侵罗马的日耳曼蛮族。正是因为这三个元素的深化,焦急影响才一步步造成了现在的欧洲。
现在欧洲是非常零散,由许多国家组成的,但在很久的以前,这里的徒弟不是有那么多国家组成了一个欧洲,而是由一个国家统领。在当时欧洲中诞生,第一个有文化的的是要说爱琴海一片的人民,到了后来也就成为了一个罗马帝国。罗马帝国是早期统一欧洲的一个国家,虽然我们一说到罗马帝国,第一想到的就是他的战争力量,但是它虽然打仗一流,但哲学,数学,艺术,文化等还是要向古希腊学习的,可以说,罗马帝国国家撑起来一大部分的功劳,还要说古希腊v古希腊的文学流传到了罗马帝国,才让罗马帝国拥有了文学。
到后来开始生成了教会,教会有很多种,有基督教,有犹太教,但是流传到罗马帝国的教诲呢,则是基督教,这个基督教呢,在当时被罗马帝国人非常的看重,还要归功于一个罗马帝国的一个皇帝,基督教才能在罗马帝国发扬光大,基督教在当时澄清的其实就是要给他们提供很多的钱财,才能让他们保持尊敬神,但是呢,圣经上却并不是这么说的。
到后来呢,日漫部落打败了罗马帝国,成为了另一个同志欧洲的人,日耳曼人呢?它属于一种小型山上的部落,所以他们属于蛮族,统治了这里之后,他们也开始接受了基督教,在基督教的帮助下呢,也变成了一个有文化的大,我从他们的野蛮士兵变成了当时非常强大的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