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童年是一排美丽的风铃那回忆就是清脆的铃声。妈妈帮我从新华书店里买了几本书,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窗边的小豆豆》了,我只花了两个星期的时机就读完了这本书。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女作家黑柳彻子写的。讲述了作者上学时发生的有趣的事:里面的主角小豆豆因为性格淘气所以被退学了,她的母亲带她来到了一个特殊的学校----巴学园。校长常常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在校长的鼓励与引导下 ,小豆豆从淘气变成懂事,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这个古怪的校长,尤其注意对孩子个性的培养,并给孩子充足的自由空间。小豆豆有一个别人没有的快乐童年。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小豆豆,因为她是一个纯真可爱,将心比心,又充满童趣的小女孩。
我对小豆豆也有些羡慕,因为她有一个古怪而又为人着想的校长。我非常喜欢这个校长,虽然他很不起眼,但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映象:这位校长有着与其他人不同的教育方式,他曾说:“每个人生下来都会有一个自己的优秀品质,所以我们要让这些优秀品质发扬光大,把孩子培养成有性格的人。”凭着这位校长的坚持,巴学园被打造成了孩子们理想的校园,虽然它没有那么华丽,但是巴学园能让不爱读书的孩子爱上读书,让淘气的孩子懂事。这位校长曾经听小豆豆讲故事,小豆豆一直讲,校长一直听,并引导小豆豆从这方面发展,没错小豆豆就只这位作家。我多么希望有一个这样的校长,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巴学园一样的学校啊!
我真的非常羡慕小豆豆,她无忧无虑,因为他有一位善解人意的校长。现在的学生往往不是像小豆豆那样无忧无虑,现在的学生负担都特别大,不是补习数学,就是补习语文,连双休日的时间都被占用。因为父母和老师只在乎孩子的成绩,并没有注意到孩子自己的感受。不过,我的童年应该也和小豆豆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