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有用吗?
读《儿子》有感
今天,我读了《儿子》这篇文章,我的感触很深。 儿子这篇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几年前,一位老人的儿子在云南边防牺牲了。老人虽然失去了儿子,但每个月都可以收到云南边防寄来的20 元钱,署名是一个叫“解为民”的战士。有一次。老人实在忍不住,叫自己 的邻居小刚给“解为民”写了一封信。“解为民”看了信,知道了老人家最 大的难处是孤独,于是老人以后月月都可以收到一封来自“解为民”的信,署名写着四个大字----您的儿子。但近几个月来,书信断了,可每月老人还 能收到汇款,汇款单上的字迹却变地很陌生。老人发现有变,立即坐火车来到云南。部队首长把他带到了一个松林环绕的地方,那里有两座墓,一座是他亲生儿子的,一座是“解为民”的。 老人失去亲生儿子后,他没有流一滴泪。因为他知道,儿子是为国家牺 牲的,儿子死的光荣,老人把悲伤和痛苦压在心底。“解为民”的出现,让老人减轻了孤独感,心里的悲痛也减少了许多。老人真正把“解为民”当成 了儿子,成了一对未曾谋面的“名副其实”的父子。 解为民真是一个好人,他与老人素不相识,却一直尽着当儿子的义务。 他坚持每月给老人寄钱,写信,他所拥有的品质是常人无法拥有的。虽然“解为民”不是老人真正的儿子,可他却像亲生儿子一样,给予了老人一丝希望、一丝温暖。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可他的事迹会被我们永远歌 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