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讲了:北风呼呼地吹着,雪下的很大,猪小小一个人在家等妈妈下班回家。
白雪和妈妈做汤圆的面粉多像啊猪小小想:“我就用白雪来做汤圆吧。”
猪小小去雪地里装了一盆干净的雪,在厨房里开始做汤圆啊,他做了红枣汤圆,芝麻汤圆和肉汤圆。
猪小小。把汤圆放进锅里去煮,他想:“等会儿妈妈回家吃了热腾腾的汤圆就不冷了。”
妈妈回来了,猪小小说:“妈妈我给您做了汤圆。”“宝贝,你会做汤圆啦,真聪明!”妈妈高兴的掀开锅盖,他们看到的是一锅黑乎乎的汤。
“汤圆不见了,是谁偷吃了我的汤圆?”猪小小急得快哭了。
“没关系的。”妈妈盛了两碗汤说:“我们一起喝热汤吧。”
妈妈喝了一口黑乎乎的汤圆汤说:“味道真不错,谢谢你给妈妈做的汤圆汤。”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猪小小真懂事,知道妈妈上班辛苦,特意为妈妈做了汤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上班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们要知道体贴爸爸、妈妈上班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