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冬至的饺子子》的民间故事,它的大概意思是说:张仲景是东汉时期的名医。
有一年冬天,寒风刺骨,张仲景从外面行医回家。看见一些穷人身上穿的破破烂烂,脸上都生了冻疮,不少人连耳朵都冻烂了。张仲景心里很不是滋味。
回到家,他还惦记着那些穷人,并决定用自己的医术来帮助那些人。他带领他的弟子在关东的空地上搭起一个大棚,支起一口大锅,把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放进锅里熬。熬好了以后,又把他们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一只只像耳朵似的东西,再放进铁锅里煮,煮好了就可以吃了。张仲景给它取名叫“袪寒娇耳汤”。
通过这篇短文我明白了:干事干得好坏无所谓,重要的是有爱心。就像张仲景一样,如果他没有爱心,现在就没有饺子这种东西,也没有冬至吃饺子的习惯,更没有这种流传。所以,干事最重要的是有一颗真诚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