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家》读后感500字
巴金,一个穿越了世纪的老人,他生前凝聚着毕生的激情、智慧与对祖国的满腔热情。
在《给家乡的孩子的信》中,巴金老人告诉我们:他的一生普通、平凡。而他对文学道路,充满了感情,他有才华,对自己的祖国和同胞拥有无献的爱,对文学着道路为祖国挥洒下一部又一部的惊世之作!他曾经思索过,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人活着为了给生活其中社会添上一点光彩,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能力。
巴金爷爷充满了祖国无限的爱他愿意再活一次,重新学习,重新工作,让自己的生命开花结果。巴金爷爷那种再次为祖国作出贡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巴金爷爷一字一句在我们心中阐明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意义。
巴金爷爷,对祖国的爱是他创作的动力与源泉。巴金爷爷引导我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地学习,希望在我们身上。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更是祖国的栋梁,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要爱惜我们可以使用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为我们共同的祖国打造美好的梦想,未来的重任的背负在我们的身上。
古往今来,多少爱国的人为祖国挥洒下不同的诗篇。“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陆游对祖国至死不忘的愤慨;“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文天详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五十六个民族,我的我的祖国与同胞,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