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巴金爷爷写的这封信,让我受益匪浅。
这封信主要写了巴金带病回信给家乡的孩子们,还把平生所悟全都总结给孩子们了,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巴金爷爷在信中,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家乡的孩子真诚的关怀,亲切的勉励,抒发了自己要让生命开花的美好感情,给人以人生启迪。
巴金爷爷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要做一个在寒天送炭,在痛中安慰的人。还要处处为他人着想。
以前,我是一个自私的人,处处为自己的好处着想,不去顾及他人的感受,老做伤人心的事。但是,自从读了巴金爷爷写的这封信后,终于明白了要一心为别人,一生为别人。巴金爷爷真是用心良苦啊!把自己一生的心血都奉献给了别人。
巴金爷爷说过:“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追求,你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说的不错。每个人都应该要这样坚持不懈。因为坚持是成功的首要,贵在坚持嘛!
文中还有一句话,让我觉得记忆犹新,就是“人活着不是为了白吃干饭······”这句话表明了我们要为社会做出贡献,让人生放出光彩。
只有为别人贡献爱,为别人付出精力,为别人花费时间,同情别人……生命才会开花结果,人生才有价值,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