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后感:《给家乡孩子的一封信》读后感
这是一片令人感触很深的课文,课文主要讲的是巴金老人给家乡孩子们写的一封蕴含着深刻哲理的信。
巴金爷爷有病不能回家乡看望那些天真的孩子们,因此他们之间只能通过写信来倾吐自己的情怀,这一封封来自家乡的新包含着孩子们对巴金爷爷的关心和崇敬,他们的信给了这位病痛中的老人带来了温暖。
这封信的意义非同凡响,学完课文我对:“让我的生命开花结果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觉得:“只有为别人花费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更多的同情我们才没有白吃干饭,为别人付出生命才有价值。”巴金老人在信中提醒家乡的孩子们要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一切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谦虚的巴金爷爷说她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他撰写了许多家喻户晓的作品:《家》、《春》、《秋》、《雾》、《雨》、《电》、《萌芽》、《寒夜》、《随想录》等优秀的作品。
我们要学习巴金爷爷谦虚、惜时、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