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文主要讲了1910年,魏格纳住进了医院。他在这里非常无聊,就站起来用食指画大陆的海岸线。可这一画没白画,魏格纳发现了地球上所有大陆块的海岸线都可以较为吻合的在一起。第二天,魏格纳把自己这个想法告诉了大科学家柯彭教授,可是教授却让他打消这个念头。可魏格纳不是一个轻易改变自己想法的人,他又做了很多考察。终于在1912年,在法兰克福召开的地质学会上,魏格纳做了题为《大陆与海洋的起源》的演讲,引起了地质界的震动。
我叹服魏格纳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小学生中。没有多少人具有这种精神,而我就在暑假中得到了一次锤炼。一次妈妈为我冻了一号电池大的冰块,我用手抓了15分钟,虽然手冻的没了知觉,但我坚持下来了。从这件事情我体会到,只要坚持不懈,没我们做不到的事情。如果我们每天坚持早读,那我们读课文一定又优美又生动,
我叹服他勤于观察的精神,在科学上,我们就应该富有这种精神。通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奇妙的细菌世界。在校园中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校园是多么美好、可爱。如果缺乏这种观察,你就会变成一个粗枝大叶的人。
我叹服他的仔细思考的精神,如果他不仔细思考,就不会发现在远古时代,地球上所有的大陆是连在一起的,后来因为不断漂移,才会成了今天的各个大陆。
魏格纳的重大发现就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反复论证。他就是我学习榜样中的一个,我也要成为一个像他那样的人。
世界地图引出的发现主要内容是什么简便急急急
世界地图引出的发现主要内容是什么简便急急急一定要少还要详细
世界地图,是中国地图出版社不同比例尺世界挂图系列之一,是广大读者了解世界的一个窗口。
主要内容表示了世界各大洲、大洋的总体分布;采用分国设色方法表示各国家和地区的精确地理位置;表示了其国名、首都、水系、居民点、境界、交通等基本内容。北极地方,北极全图。南极地方,表示了南极洲地理概况及相关国家在南极设立的科学考察站的名称和位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