⑽ 成语故事读后感100字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 读了列那狐的故事,我觉得列那是个狡猾的狐狸,它捉弄别的动物,却自己在那暗自偷笑,不过他也有倒霉的时候。 但是往往比他大十倍的动物都斗不过他,连他的舅舅叶森格都被他捉弄了数十次,他靠自己的计谋去制服别人,去对付别人,因此狮子国王很重用他,他总是用花言巧语去迷惑狮子国王、王后,使得狮子国王、王后更加重用他。列那狐非常的狠毒,我们可不能做他这样的人,我们应该去帮助别人,而不是去害别人。 被花言巧语所迷惑,不知这样的事同学们见到过吗?花言巧语所指的就是不真实得事,而说花言巧语的人也一定不是好人,他们用不真实的好话去迷惑别人,只是为了得到利益,我们不能做这样的人,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看见一些人,做出让我们注意不到的事,而这件事也是美好的,比如:把塑料瓶子扔进垃圾桶,把看到的纸屑拾起来,副盲人老爷爷过马路…这些都是我们平常注意不到的小事,但往往是我们注意不到的小事,竟然促进了我们的文明发展! 我们也应该做这样的人,做一个文明发展的好榜样!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 列那狐遇到什么事都会动脑筋,但有时候会耍些小聪明。 我们要学习列那狐勤动脑筋,脑子才不会生锈,但是不能学它使小聪明哦!
名落孙山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百科名片名落孙山,汉语成语,出自宋·范公偁《过庭录》:“吴人孙山,滑稽才子也。赴举他郡,乡人托以子偕往。乡人子失意,山缀榜末,先归。乡人问其子得失,山曰:‘解名尽处是孙山,贤郎更在孙山外。’”指考试或选拔没有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