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别不把自己当回事》(悟《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要把自己做的事当回事 》)
读《把自己当回事》
第一次知道杨天真,还是疫情期间在家没事,看到一个演讲视频,有个胖胖的女孩,讲述当经纪人期间如何应对艺人公关危机的事情;里面讲到一个观点,我非常认同:那便是在危机之前,想尽一切办法避免危机的出现,防患于未然才是处理危机的最好方法;
这也让我想起,有个历史故事《扁鹊见蔡桓公》,扁鹊的两个哥哥也是医生,魏文王问扁鹊,他们哥三谁医术最好,扁鹊是是自己大哥医术最好,二哥次之,自己最差;魏文王就说,哪为什么你的名气最大呢?扁鹊说:大哥治病,是在病情发作之前,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时候就直接除病因了,就不会让病发出来,没人真正认为他的医术最高;
我二哥治病,会在病人刚刚出现的时候治疗,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疗轻微的小病,所以名气也是有限的;
我的医术一般,我在病人病情发作到严重的治疗,一般人会觉得我才是他们解除病痛,医术最高超的,所以我最出名;
其实很多事情,防患于未然,比出了问题再去堵窟窿效果要好的多了;所有的事情,都主动去处理,别等到危机出现的时候再去解决,再去到处堵窟窿真的是效果好很多;
因为这一段演讲视频粉了杨天真这个胖胖的姑娘,后来也关注到她从原来的经纪人,后来自己当老板,发过很多段短视频,观点犀利,是个为了目标能够忽略自己情绪的恨人,很是佩服;市面上一出她的新书《把自己当回事》,便买来看了;
书中有些观点,值得学习一下:
1.和别人合作的时候,如果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不要只是一味否定,可以帮别人给出一个解决方案,有了替代方法,这样合作方也不为难,也为将来合作奠定基础;
2.不断的提升自己:书中写到她每年都会送自己去进修,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就像一只微胖的天鹅,表面上看着悠闲自在,其实水底下的脚一只在努力的扑腾;
3.沟通需要提前准备,要想自己想要解决的什么问题,解决方案是什么,防范措施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