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读后感
600字左右不要太深奥差不多是初3的水平请不要大量复制或者发送网站谢谢
珍爱生命,首先就要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就是要有“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承诺。安全第一,就是要遵章守纪,按章操作。安全第一,就是要防患于未然,任何工作都要做到未雨绸缪。抓安全,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恪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反事故,除隐患,时时抓安全,处处保安全,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让安全成为一棵永远的常青树。以安全保平安,以平安铸和谐,创建和谐家园,深入落实安全工作势在必行。
生命顽强时象一座大山,经风雨而弥坚,脆弱时则如一棵小草,不经意就会受到伤害。生命对于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这可贵的生命理当珍惜。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几个字写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很难。是啊!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世上无可比拟的财富。既然降生为人,有谁不愿笑可常开?有谁不愿幸福快乐?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世界。但是,车祸、触电、溺水等意外事故还是不断的发生。我们虽然不能完全消除事故,但是可以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
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坐在教室里安静地学习;有了安全,我们的父母才能安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平安;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富强。安全犹如一根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的身体一旦失去,将无法挽回。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不仅关系师生本人,关系学校,关系家庭,安全同时也维系着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和整个民族。因此,每一个人都不能也不应该忘记安全与生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关注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活动中注意安全,在外出中注意交通安全,让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为了我们的国家昌盛,更为了使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读后感。
哪位帮我取个好的题目。最后找篇例文。。
“安全”是个很通俗的词,从词典查不出什么深刻的含义,只解释为“不受威胁,没有危险”。然而,它却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牵系着每个家庭相关的作文">家庭的幸福与温暖,影响社会稳定与发展,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
“安全”在我们的生活里是一个老掉牙的字眼。一提起它,却觉得是老生常谈,尽管天天讲,日日谈,可有的人还是不以为然,而且时有发生。你看,在宽阔的马路上,一辆摩托车飞快地跑着。这时,红灯亮了,周围的人都停了下来。只见摩托车加大油门,向前冲去,这时正好与旁边路上的人撞在一起。只见骑车人摔出很远,摩托车也摔出很远,人们渐渐围观过去,交警也立刻赶到。那人的胳膊已经骨折了,但是交警还是按规章罚了款。骑车人不仅自己受罪,而且经济上也受到了损失。如果骑车人严格按交通规则行驶,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这一案例教育大家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生命,按章办事才能确保安全。
作为一个家庭来讲,每个家庭成员的平安,是幸福家庭的首要条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谨慎行事,就很容易遭到意外伤害。然而,每时每刻都有因为马虎行事的生命作代价,给自己造成终生遗憾,把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家毁于一旦。一般在家中遭受意外伤害:一方面的原因是麻痹大意,造成事故发生;另一方面是因为自身没有防范意识,缺乏安全教育而造成事故。我妈妈有一次就因为做完饭忘记关煤气,差点发生火灾,幸亏发现及时,才避免事故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例子,比如:触电、烧伤、烫伤等等类似的问题都是因为缺乏安全知识和如何保护自己造成的,如果发生了这些问题,应学会怎样应对。首先要保持镇静,迅速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自救和救护,尽量避免事故的扩大和蔓延。种种惨痛的事故表明,安全就是这样,在它面前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欺骗,谁重视,谁就会健康幸福,笑声常伴;谁忽视,谁就会得到可悲的下场。
朋友,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这是每个人的希望,也是全家人的期盼。朋友啊,为了家庭的幸福,请你遵章守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