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听人说:峨眉山是仙人生活的地方,这次身临其境,果然名不虚传! 游 峨 眉 山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成都旅游,去了很多旅游景点,但是我感觉最好玩的地方是峨眉山。
之前就听到许多人都说峨眉山是仙人生活的地方,可是我不信,决定亲自上山看个究竟。 刚进山门,就看到一条小溪,溪里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溪底的沙石,太美了!俗话说:无限风光在顶峰,我相信上面一定更美,于是继续往上走。
到了高处,我往下看,只见重峦叠嶂,古木参天,峰回路转,云断桥连。仿佛感觉自己就在天上,伸手就可以触及白云,旁边的一棵棵大树,好似一个个人,我在和那些人打招呼,说:“你好,你好!” 我们继续往上走,只听到“哗哗”的声音,顺着声音看去,是瀑布。
只见瀑布从60多米高的崖顶跌落下来,在层层叠叠的岩石上时隐时现,撞击出万千水珠,水珠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仿佛有人居高临下筛落的浪花。一块块岩石犹如人类自然垂下的肩膀,岩石表面就像粗糙的皮肤,流水在上面形成了美丽的银色颗粒。
我被陶醉了,尽情地欣赏着大自然赋予人类的这些美丽景色。 半个小时后,到了猴区,听导游讲,如游客买些猴食拿在手中,猴子看到,会对游人比较温和。
这里的猴子由于经常被人类喂食,嘴巴谗,较肥胖,而且会主动向游客乞食嬉戏,一旦发现你的包里有美食,便会上前与人争抢,为了安全,妈妈买了三包猴食,并让我喂。远远的我看到一群群活泼可爱的猴子,大猴子相对都很肥胖,比较懒,不太爱动,静静地等待游人给它食物。
一些小猴子却很灵活,上蹿下跳,嬉戏玩耍,很是调皮。我走在吊桥上,突然一只猴子跳了出来,我吓得将三包猴食全都扔到了地上,只见引来一群猴子来抢食这些食物,一会功夫,它们将三包猴食一扫而光,仍意犹未尽,不愿散去,于是妈妈又将书包里的面包也拿出来喂它们,当时我也有点饿了,就留了一点自己吃,面包刚放进嘴里,看到身后又来了几只猴子,我吓得将嘴中的面包一股脑都吐了出来,并撒腿就往山下跑……后来听妈妈说,我当时的表情很紧张,嘴巴半张半闭,惊慌失措的样子。
其实,我当时真的担心猴子会扒开我的嘴,抢食嘴中的面包呢! 时间过的很快,临近中午,妈妈说要下山了,我们和小猴照相道别,这美好的记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以前听人说:峨眉山是仙人生活的地方,这次身临其境,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