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观后感
《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完结了。
只要爱情不要面包的宋迪之在被感情伤透后,遇到了田宏,于是,爱情与面包双双收获。追求面包的沈光慧在失去孙维栋后,带着他给的爱,和安小禄过着平淡而幸福的日子。陈韵和林方文在历经了忐忑、不安、跌跌撞撞的几年后,也最终注定要一生一世。
我一直认为,陈韵的爱,太过热烈,她需要的是林方文满满的溢出来的爱。可是张小娴笔下的林方文却是一个自私自我的人,一个薄情寡义的人。他爱着陈韵,并且是深爱,爱到骨子里,爱到灵魂深处的那种爱。但是,在他爱的同时又在不断伤害他爱的人。我恨他一次次不言语的失踪,我恨他用‘相信’来当做借口,我恨他的不专一,我恨那个让一个又一个的女人为之伤心却又逃不开的林方文。仿佛,在他的世界里,从未有过可以让他停留的人或物,他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我对陈韵是怜惜的吧,但更多的可能是怨,怨她在面对林放一次次的伤害中持续犯贱,怨她不珍惜温柔体贴成熟稳重的徐起飞,怨她没发现经济适用型的杜卫平,怨她思考了那么久依旧未找到答案,怨她在找寻林放的路上耽搁了那么久。庆幸,拥有真正爱情的他们找回了彼此。
沈光慧这个女强人,在母亲的强势逼迫下,抛弃了她爱的,却是条件不好的按脚师傅安小禄,选择了高薪的妇科医生孙维栋。我从不认为她残忍,现实往往都没有错。我是非常喜欢孙维栋此人的,并且毫无意外的光慧爱上了他,就在他们谈及婚嫁,就在我以为他们会天长地久时,意外发生了。孙维栋的离开,光慧的失忆,安小禄的不弃,使得沈光慧在失去挚爱后依旧可以幸福,带着维栋的深爱与安小禄活着。
对于迪之,这个敢爱敢恨的女子,我是羡慕她的洒脱的。一开始的邓初,到主唱阿乐,到群演卫安,在追求爱的路上她义无反顾,结果遍体鳞伤。作者是善待她的,让她遇到了那个另类的田宏,从此温暖了她的一生。
张小娴一直是我喜爱的作家之一,但是很惭愧,我从未认真读完她的任何一本书,就连这部拍成电视剧的《面包树》我也是跳着看完了。这部剧中,面包和爱情的抉择、家庭的忠诚与背叛、友情面临的种种深刻考验,都是如此一个又一个沉重的话题,在看完这部剧的同时,我也感悟了不少。在面包和爱情之间,你们会选择什么呢?一段美好的爱情会让人变得更好,我在寻找那个可以让我变得更好的人,我在渴望一段真真正正的爱情,但同时,我也不会忘记面包的重要性。
面包树的故事完结了,却也没有完结。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读《面包树》有感
主要内容:《面包树》讲的是印度有一户贫穷人家,老头、儿子、佣人和狗,慈悲之神布拉赫玛想帮助他们,但要考验一下他们人品,于是变成乞丐,通过4次要仅有的4片面包,最终感动,给了他们一颗种子,那种子就是面包树种子。
感悟:
①在帮人之前要调查清楚,不要给坏人可乘之机 。就好比现在街头乞讨的,很有可能是利用你的爱心去欺骗你的钱财,所以要了解清楚他人底细再决定帮不帮。
②坚信好人有好报。虽然做了好事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做肯定没回报,而且至少你的精神满足了。
③授人以鱼不如受人以渔。慈悲之神给了面包树种子可以一直吃下去,不像面包一样会吃完。
(思考一下老人拿4人面包的顺序以及佣人的心理变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