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之余,泡上一杯清茶,捧起一本书,静静地阅读,静静地思考,如此宁静了一颗心,无疑不是件低成本且愉悦之事!风清了,云静了,才能听见自己悦动的心跳声,心淡了,才能看清万物的本真。苦于放下,往往不值得珍惜,苦于追逐,往往不是最必要,人生匆匆过,人往往要学会笑对风云,静坐花开,谈赏花醉,沉静下来平静似海,稳下来则自在静心。心中无波澜,万物则映出自然,心中静然,瞬间也是永恒。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世事万物皆有定性,在心中的一份净土,如莲花般静美,莲不染尘,人生也是一般,蒙上了一丝浮尘,掺杂了杂质,却也可被水涤净,人生一点甘甜,也有一点苦涩,或许还有一丝无奈,才让生活变得如此的生动而光彩,韵味更加悠远,若能试着包容,便会发现世界也许没有那么的糟糕。
越是成熟的人,越懂得收敛;越是有料的人,越懂得低调。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不是做人老道,而是做事从容。对变化莫测的人生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强求。低调做人,默默成事,每一次成长,都会有新的领悟。
学会忘记,就懂得了控制自己的内心世界,抑制了自己的脾气。从今往后,走自己的路,不必太在乎别人的眼神,也不要太在乎成绩和荣耀。按照自己的原则走下去,活出一份坦然,过出一份自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你看到别人的精彩,就多想一想别人背后的故事,也许都是“伤痕累累”。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靠自己,你会减少失望;别说话,你会减少麻烦;静下心,你会找到当初的自己;慢慢感悟,你会听到美妙的声音。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
有人说,现代 社会 中大千世界的众生相就是忙碌、盲目和茫然。的确,我们每天都被无数种嘈杂的声音和疲倦的尘埃紧紧缠绕着,它们如饥似渴地吞噬着我们的青春、折磨着我们的身心,让我们苦不堪言。我们无法在尘世中静下心来生活和工作,无法静下心来感受和体验,也无法静下心来思考与计划,因此幸福也变得遥不可及。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我们随时需要静下心来,从忙碌、盲目和茫然的世界中退后一步,让内心回到安静的状态,从而赶走身边的无奈,驱散周围的喧嚣,抚平疼痛的伤口,迎接幸福的未来。只要我们学会静下来,送自己一颗安静的心,幸福就会与我们共鸣,和我们一起扭转人生。
静下来,是一种生活方式。痛苦的时候静下来,可以探究苦痛的根源,培育愉悦的心境。烦乱的时候静下来,可以摆脱扭曲和误解,从束缚中体会自由。迷惘的时候静下来,可以抛弃执着的预想,分享当下的幸福。
静下来,是一种心灵模式。心静了,就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拂去心灵的蒙尘,在忙碌中安享内心的平静,一切困惑与迷茫都将豁然开朗,我们将会收获满满的幸福。因为心静则无欲,无欲则平和,平和则幸福。
静下来,是一种工作福利和生命奖赏。工作是一个练习让心智完整的时机,完完全全地专注在手头上的工作,以使自己达到忘我的状态,那是让内心的平静与平和来引导财富旅程的幸福时刻。
静下来,是一种人生格局与梦想载体。静下来,不再去想那些付出没有回报的徒劳,不再去回忆那些地老天荒的誓言,不再去迷恋那段轰轰烈烈的爱恋,不再去顾忌那些所谓的得与失。一切的人与事、情与仇、爱与怨,只会轻轻划过,悄然散落在悠悠岁月的淡淡斑纹中,淡了,再淡,淡出记忆,淡出知足。
静下来,是一种成功策略与幸福方法。静下来,洗涤生活的无奈与感情的失意,自己给自己找乐子,拒绝太多的恩怨思绪,拒绝太多的占有欲望,拒绝太多的伤感埋怨,拒绝太多的挣扎徘徊,即便泛起那一点点心灵涟漪,也会储存得温温顺顺、平平静静。
本书从静下来生活、静下来感受、静下来工作、静下来积累、静下来思考、静下来计划、静下来反省、静下来疗伤八个方面进行阐述,用优美的文字带给人们一份安静的阅读体验,帮助人们在忙碌中得享内心的平静,收获人生的幸福。
静下来,我们的思绪不再乱窜,我们的 情感 不再流离失所,我们的心情不再跌荡起伏。一切烦躁与沉闷都会悄悄地匿迹,静静地消失,安静且唯美。那种静谧的感觉,是快节奏生活中最惬意的心灵释放和最精妙的灵魂洗涤。
静下来,听听音乐,看看小说,望望风景,数数星星;静下来,浇浇花草,照照镜子,翻翻照片,理理思绪。静下来,你会感到冰冷从身边逃走的身影,你会听到温暖从心头划过的声音,那是安详、安静与安宁赐给你的叮咛与祝福。原来——静下来的感觉如此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