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如今的社会中,孩子被拐卖绑架的现象屡屡发现,而90%的拐卖绑架案都发生在儿童熟悉的环境与人中。所以,妈妈明确规定孩子不可以跟自己家人以外的人走可以有效地保护孩子,帮助孩子提高警惕。所以,推荐妈妈与宝宝阅读。
02《别想欺负我》,教宝宝勇敢面对欺凌
“求求你们了,让我过去吧!”吉姆很害怕,不敢往前走了。大个子雷奥和讨厌鬼卢卡挡住了她的去路,还推她,威胁她交出新书包。他们俩看上去比吉姆高大很多,也强壮得多,而且他们是两个人。于是,吉姆变得越来越小,小得像只老鼠。她只想溜掉,她能怎么做呢?相信自己,拿出勇气并不容易。吉姆在幼儿园里认识到,自己是个很棒的孩子,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这让吉姆变得强大起来,强大得就连雷奥和卢卡都不敢再来招惹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