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读后感
读一本好书,就如同是一次修行,是对我们灵魂的一场洗礼。
春节长假,我在紧凑的行程安排中抽出时间阅读了好友推荐的《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一书。读罢该书,让我对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处世观等有了全新的审视。
这是一本讲改变的书。书中,作者运用系统的心理学和社会学知识为我们阐述了“改变”的重要性,同时也教给我们许多具体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尤其书中很多经典的语句再次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如“这个世界只有自己能改变自己,也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当你因为没有鞋子穿而哭泣的时候,请看看那些没有脚的人”、“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成功就是一个不断经历失败的过程,失败—成功—再失败—再成功,这是成功永远不变的法则”、“人不能一直停留在一种固定不变的模式里,我们需要更新的眼光来审视这个世界,并且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这些给人力量、催人奋进的励志语句,让我那颗原本已经逐渐陷入冷漠和麻木的心又开始变得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