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爱的小猪威尔伯出生在一个快乐丛生的农场。这里有鹅、牛、羊等为数众多的家禽伙伴,还有世代的“土著民”鼹鼠田鼠等好邻居。可是,当它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心里就对一件事情担心不已——因为它知道,作为家禽猪的一员,自己总有一天,会变成饭桌上的熏肉或香肠。还好,幸运的威尔伯遇到了善良且同样可爱的农场主的小女儿芬恩,而且对自己喜爱有佳,央求父亲把可爱的小猪送给她做了贴身宠物来喂养。幸福的威尔伯也从此有了自己的保护伞和好朋友。此后,长大了的小猪威尔伯,渐渐地在农场结识了更多的好伙伴:鹅太太古斯和鹅先生高利、老山羊塞缪尔、小老鼠坦普利特、白马艾克……其中威尔伯最喜欢的,就是每天在门框上织网的美女蜘蛛夏洛特。快乐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威尔伯也越来越胖了。有一天,老山羊塞缪尔带来一个可怕的消息--农场主艾拉伯尔先生,计划把威尔伯当作今年圣诞大餐的主菜剑……
2.看完这本书我的泪再也无法停留在眼眶里了,我为这只帮助他人却不求回报的蜘蛛而流泪,我为这只珍惜友谊的小猪而流泪,一只小小的蜘蛛都能编织一张爱的网,我想我们在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去帮助它人,当你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你应该当一只“威尔伯”知道感恩,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学会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学会珍惜友谊,回报感恩。
3.最近,通过学生的阅读活动,我知道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小猪和蜘蛛的故事,激起了我心中无尽的爱和温情。书中描写的友情与爱让我感动,让我难忘,现代社会中,金钱不停地淹没着各种情感,人类活得越来越机械,似乎只有金钱才是活着的意义。